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茶養生要注意哪些禁忌

喝茶養生要注意哪些禁忌


犀利士5mg

喝茶養生要注意哪些禁忌


一忌:飲燙茶。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


二忌:空腹飲茶,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等於引狼入室,我國自古就有不飲空心茶之說。


三忌:濃茶。濃茶含咖啡因,茶堿多,刺激強,易引起頭痛,失眠。


四忌:飲冷茶。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副作用。


五忌:沖泡次數過多。一般茶葉在沖泡3-4次後就基本上沒有什麼茶汁了。據有關試驗測定,頭開茶湯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50%,二開茶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30%,三開茶湯則為10%,四開茶湯卻只有1-3%,再多次沖泡就會使茶葉中的某些有害成分也被浸出,因為茶中的微量有害元素往往是在最後泡出。


六忌:沖泡時間太久。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嘗價值;而且由於茶葉中的維它命C,維它命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減少,使茶湯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同時由於茶湯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污染,茶湯中的微生物(細菌和直菌)數量較多,很不衛生。


七忌:飯前飲茶。飯前飲茶會沖淡唾液,使飲食無味,還能暫時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質的功能下降。


這些茶飲養生又減肥


1、吉姆奈瑪茶


有效抑制糖分吸收吉姆奈瑪的綽號又叫糖殺死,嚼過它的葉以後再吃糖,口裡不會有甜的感覺,攝取量自然大減,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量降低,因而轉化成脂肪量也就相對減少。吉姆奈瑪茶不僅對防治和改善肥胖有效,還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2、黑茶


黑茶能夠有效的抑制腹部脂肪的堆積。很多人都不知道黑茶有減肥的功效。首先,黑茶是經過黑曲菌發酵而制成的,其名也是這麼由來的。黑茶在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普諾爾成分,它被人體吸收後,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的堆積。所以想用黑茶減肥的MM趕緊過來試試吧。


3、荷葉茶


古代減肥秘藥一種用荷花的花、葉及果實制成的飲料,不僅能令人神輕氣爽,還有改善面色、減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葉茶來減肥,需要一些小秘訣。首先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跡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時飲用。其好處在於不必節食,荷葉茶飲用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變得不愛吃油膩的食物了。


4、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和熱量消耗,而使體重下降。除此之外還有預防衰老、強身健體的作用。


茶葉有一定的消脂功能,而且喝茶的時候我們也會多喝水,這有利於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喝茶的習慣,對我們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對於女性來說,還需要注意:在生理期來臨時、懷孕期、孕婦臨產期、產婦、哺乳期和更年期都不適合飲茶。


5、烏龍茶


烏龍茶裡面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鐵質、鈣以及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具有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作用,能夠加快身體脂肪的燃燒。本身烏龍茶是半發酵的茶。兩性心理學建議在飯前、飯後半小時喝茶,減少脂肪的堆積,對於減肥效果最佳。


6、菊花茶


菊花茶是精選上等我烏龍茶和菊花經過特殊工藝焙制而成,對於每天接觸電子污染物的上班族們應該必備之茶。因為茶中的白菊能夠有效的去除身體毒素。將有害物質和放射性物質排出身體外。


7、羅漢果茶


羅漢果茶要是一種甜味純正、熱量很低的茶,好喝又不發胖,絕對是女生的最愛!雖然甜如砂糖,熱量卻近乎等於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咖啡提神不給力?這些食物也是提神大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