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胃潰瘍藥時少喝水怎麼喝水才健康

吃胃潰瘍藥時少喝水怎麼喝水才健康


犀利士5mg

怎麼喝水才健康


1、堅持少量多次原則


渴了捧起一大杯水猛喝,這樣做有可能會導致水中毒,就是由電解質失衡造成的人體生理機能障礙。人在大量出汗以後,在短時間內快速喝下大量的水,會使細胞膨脹從而引起低鈉血症,可引發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甚至昏迷。少量多次才是最合適的。


2、盡量少喝冰水


喝冰水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從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因此喝水需要注意溫度,通常情況下,10-20攝氏度的水比較適合天氣炎熱時飲用,即能解渴降溫,又不會刺激消化道黏膜。


3、劇烈運動後不要大量飲水


劇烈運動促使身體消耗了大量的熱量,身體各器官、系統機能處於相對較低的水平,這時如果大量飲水,勢必造成心臟負擔過重、腸胃道受到刺激,導致肚子疼等。運動前要喝夠水。運動前兩小時,需補充500毫升的白開水;運動過程中,適量喝些淡鹽水,補充運動中丟失的鈉離子;運動後可適當補充含有電解質的運動或功能飲料,促進糖原的恢復。


4、不要口渴了才喝水


當你感到口渴的時候,你的身體其實已經流失了很多水分。長時間缺水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所以,不管渴不渴都要適當補水。


5、服膠囊時不要喝太熱的水


膠囊外殼的主要材料是水溶性明膠,在熱水中會迅速溶化並溶解,裡面的藥物會提前釋放出來。藥物停留在食道,有可能會傷害黏膜。而一些活菌制劑,水溫過高會造成活菌被滅活,失去藥效。


建議服用膠囊前先喝幾口水潤滑食道,然後把膠囊含入口中,像平時咽東西一樣把藥咽下,最後將剩餘的水喝完,確保將膠囊沖進胃內,水溫不宜超過40℃。


6、吃胃潰瘍藥時少喝水


治胃潰瘍類藥物進入胃中會變成無數不溶解的細小顆粒,像粉末一樣蓋在受損的胃黏膜上,這樣胃黏膜才能免於胃酸侵蝕,慢慢長出新的組織把潰瘍面填平,恢復其原有功能。服用這類藥物時,如果喝很多水反而會稀釋藥物,使覆蓋在受損胃黏膜的藥物顆粒減少,保護膜變薄,使治療作用下降。


因此,服用治療胃潰瘍的藥物,只需用水把藥片送服進去即可,不能再多喝水,半小時後再喝水。有的胃藥甚至只需直接嚼碎吞服,無需喝水,用藥前要看清說明書標注的使用方法。


喝水竟然有這些養生功效


1、感冒: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2、色斑:清晨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的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水是排毒妙方。


3、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便秘的人要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一定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很容易被胃吸收,產生小便。


4、胃疼:經常喝點粥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的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5、發熱: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我們這裡說的發熱,是說當你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驟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緊急的呵護。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循環,溶解營養素,使之供給體能,散放熱量,調節體溫,增加耐力。但要注意的是:運動中很忌諱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這樣會進一步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中以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養方案。


6、惡心:用鹽水催吐


惡心可以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喝上幾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幹凈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的作用。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的情況,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水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晨起喝溫開水有哪些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