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依據是攝護腺液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依據是攝護腺液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攝護腺發炎是多種復雜原因和原因引起的攝護腺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醫師指出,雖然攝護腺發炎並不是什麼疑難雜症,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還是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困擾的,攝護腺發炎是一種男性高發性的疾病,而且目前有不少的男性都患有了攝護腺發炎,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攝護腺發炎的四大常規檢查


1、攝護腺液檢測:一次檢測的陰性結果,不能夠輕易排除本病;而陽性結果一般能做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2、攝護腺穿刺活體組織檢測: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有決定性意義,但對區別細菌或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則意義不大。因為一般辦法即能做出明確診斷,所以在臨床上本法並不經常使用的。


3、超聲波檢測:在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部分病人中,因局部滲出、纖維化、粘連而使包膜反射不光滑,嚴重時包膜界限不清;腺體形態規則,左右對稱,內部可見局限性反射減少等。本項檢測可供臨床參考。


4、直腸指檢:是攝護腺發炎的常規檢測。指檢時,攝護腺大小不等,表面不規則,部分腺體變硬或有小的硬結,大多數有輕度壓痛。


攝護腺液可作為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依據


攝護腺液是攝護腺的分泌物。攝護腺液的分泌受雄性激素的控制,每日分泌量約為0.5~2毫升。它是精液的重要組成成分,是精液中精漿成分之一,約占射出精液量的1/10~1/3。在射精順序中,攝護腺液是精液的前導成分之一。攝護腺液中蛋白質的含量很少,主要含有高濃度的鋅離子、酸性磷酸酶、蛋白水解酶、纖維蛋白酶、精胺、脂族多肽等。其中蛋白水解酶和纖維蛋白酶有促進精液液化的作用。


正常攝護腺液是一種乳白色漿液性液體,每日正常分泌量約為0.5~2.0毫升,總含脂280mg/dl,其中磷脂占65%,而以卵磷脂為主。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白細胞數在10個以內,卵磷脂小體滿視野為正常。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色微黃渾濁或含有絮狀物,巨噬細胞吞食大量脂類,使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增多,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以上診斷便可成立,嚴重者可見白細胞成堆存在,而卵磷脂小體減少或消失。


檢查結果常與攝護腺液量之多少、厚薄,有無合並尿道感染或標本污染等情況有關,因此列腺液鏡檢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應連續作3次復查,診斷起為可靠。


有時在作攝護腺按摩前先作尿常規檢查,若按摩泌液流出,可采取按摩後的少量尿化驗作比較,但計數白細胞根據稀釋攝護腺液的程度乘以相應的倍數,以保證觀察結確。


攝護腺液常規檢查結果是否準確直接影響醫生的用藥情況和患者對治療效果的滿意程度。但是影響攝護腺液常規的因素也比較多,如腺管堵塞、攝護腺分泌功能差、按摩手法不正確、正在用中藥西藥情況、攝護腺生理功能沒有恢復。所以看攝護腺液常規不能隻看檢查指標結果就判斷炎症情況。還得看攝護腺指診和攝護腺超音波結果印證檢查結果是否準確。


采集攝護腺液有講究


采集攝護腺液前要禁欲3~7天,因為排精及情緒興奮可使攝護腺液的白細胞計數增高,影響診斷。但如禁欲超過7天,攝護腺也會有白細胞積聚,同樣會造成炎症的假象。


采集攝護腺液時,病人先排尿,取胸膝臥位,即俯跪在檢查床,臀部抬高。或取右側臥位,面對醫生,兩腿屈曲,左腿屈曲度更大些。病情嚴重時可取平臥位,雙腿稍屈曲。當醫生用手指緩慢從肛門插入攝護腺時,病人要張口呼吸並放松肛門,以免影響操作。泌尿科治療醫師用按摩法使攝護腺液從尿道口流出或滴出,再用玻璃片或玻璃管收集進行檢驗。


當然,在攝護腺結核、急性攝護腺發炎,或攝護腺壓痛明顯時,醫師就不會做攝護腺按摩,以免炎症或結核擴散。


攝護腺液是檢查確診攝護腺發炎的重要成分,也就是說,檢查攝護腺發炎的時候主要是檢查攝護腺液。所以,廣大的男性患者,要牢記,另外,在上面內容中,也詳細的介紹了攝護腺液采集時候需要注意的事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影響生育的五個可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