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六種會影響男人性功能的藥物

六種會影響男人性功能的藥物


犀利士5mg

有些病人由於疾病的原因,不得不服用對性機能有影響的藥物,這就需要在了解藥物治病的同時,對藥物的副作用有充分的認識,掌握藥物使用上的選擇性和替代性。但是究竟是藥物的影響還是疾病的影響,抑或精神心理因素在起作用,有時很難確定。而且藥物作用的個體差異也很大。


許多對植物神經系統有影響的藥物可產生陽痿或射精障礙。如作用於交感神經系統的抗高血壓藥物甲基多巴、利血平、哌乙啶等都是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劑,都會幹擾射精並引起陽痿。另外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美多心安、氨酰心安等,也可引起藥物性陽痿。雖然有些學者認為不會引起性問題,但也有引起陽痿的報道。阿托品為M受體阻滯劑,可抑制乙酰膽堿,故也能抑制副交感神經,有引起尿瀦留和陽痿的可能。


破壞性功能的六類藥


心血管藥物。抗高血壓藥物導致ED的報告最多,現在一般認為在抗高血壓藥物中,最常引起ED的主要有利尿藥和β-受體阻滯劑。治療高血壓病時常用的利尿藥,一是噻嗪類利尿藥,主要有雙氫克尿噻;二是螺內酯,又名安體舒通,它具有抗雄激素作用,抑制雄性激素的的生物合成,引起男子性慾減退、乳房發育和勃起功能障礙。此外,除了高血壓藥物以外,抗心律失常藥物胺碘酮(商品名可達龍)、抗心衰藥物地高辛等等也能引起ED。


胃腸道藥物。西咪替丁、雷尼替丁、尼紮替丁是一類使用得非常廣泛的胃腸道藥物,主要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越來越多的病例報告指出,它們能夠引起性功能障礙。比如長期服用西咪替丁的男性青年可以出現ED、性慾消失和乳房發育。


抗抑鬱藥物。抑鬱症被稱為精神感冒,在現代社會已不鮮見。在常用的抗抑鬱藥物中,丙咪嗪、阿米替林、氯丙咪嗪、新型的選擇性5-羥色胺再吸收抑制劑等等都可以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射精異常和性慾缺乏等。


精神興奮劑和麻醉劑。最常見的是酒精、尼古丁、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人們常常對酒精影響勃起功能產生疑問,喝酒以後不是更容易性興奮嗎?這裡我們忽視了性慾和勃起的區別,酒精可以增加性慾,但是卻會影響勃起功能,降低陰莖勃起的硬度。


抗腫瘤藥物。眾所周知,抗腫瘤藥物在消滅癌細胞的的同時,還能對正常組織包括胃腸道、肝、腎造成損傷,不過,抗腫瘤藥物對性腺的損害卻很容易被人們忽視。其中環磷酰胺、氮芥、長春新堿、阿糖胞苷等藥物都可以引起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或者精子缺乏,女性則會發生月經紊亂和停經。


攝護腺藥物。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藥物如5-α還原酶抑制劑也會發生勃起功能障礙和射精量減少的副作用。此外,治療攝護腺癌的常用藥物如抗雄激素藥物會通過影響雄激素的分泌而影響性慾、陰莖勃起、射精等。


藥物對性功能的影響一般都是一過性的,也就是說,在使用藥物時或使用後短暫的時間內會有影響,過後會逐漸恢復,所以,大家也不必過分擔心以前使用的藥物會產生永久的後果。但是,如果需要長期服用的藥物,如降壓藥,5-α還原酶抑制劑等藥物等,所產生的副作用可能相對持久。


總之,如果發生了性功能障礙,應該從平時所服用的藥物中尋找線索,養成合理的用藥習慣,並和醫生充分探討正確的服藥方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陽痿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到盡頭!
上一篇:陽痿患者調理就用這三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