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為什麼女人房事後會腰痛?醫生:很可能是得了這種病

為什麼女人房事後會腰痛?醫生:很可能是得了這種病


犀利士5mg

很多女性朋友向醫生反映,自己在房事過後經常出現腰痛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據了解,腰痛一般是由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骨科疾病所引起的,如果排除這些的話,那很有可能是女性婦科疾病了。


為什麼女人房事後會腰痛?


1、性生活沒有達到高潮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生殖醫學科主任醫師周少虎(專家預約)表示,性高潮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特征,主要表現為盆骨內外的生殖器官血管出現充血的情況,感官獲得一種刺激。如果說生殖器官受到了刺激並且出現了充血的情況,但是並沒有得到性高潮獲得釋放,那麼就有可能引起性生活之後出現腰痛的情況。


2、盆腔炎


當盆腔內有炎症時,盆腔內會發生各種炎性變化,充血、水腫、結締組織發生粘連等會直接壓迫腰骶神經,致使腰部出現壓痛感,從而引起腰骶疼痛的刺激症狀。


3、子宮內膜炎


患有子宮內膜炎的女性在月經間歇期間,會出現下腹部墜脹痛、腰骶部酸痛等。


4、子宮位置異常


如子宮下垂、脫出或粘連於腹腔等。正常子宮位置處輕度前傾前屈位,周圍韌帶的功能活動自如。而頻繁人流、多產或其他子宮手術後,子宮容易後屈或後傾,子宮及周圍發炎造成粘連可引起牽拉性腰骶痛。


5、子宮肌瘤


一般情況下子宮肌瘤不引起疼痛,但不少患者表示患病期間會有下腹墜脹感、腰背酸痛等症狀。此外,當子宮肌瘤、宮頸癌、卵巢腫瘤等盆腔腫瘤壓迫神經或癌細胞侵入盆腔的結締組織時,可引起腰痛的發生。


女人腰痛該怎麼辦?


1、調整睡姿:太松軟的床墊讓腰椎吃不上勁,容易增加身體的負擔,翻身時也會扭到腰,而太硬的床墊則不能承托起身體各部位,對腰椎形成慢性傷害。所以選擇腰部感覺軟硬適中的床墊,仰臥時,在腿下墊個小枕頭使膝關節微屈,可以避免腰部肌肉過度緊繃;側臥時最好像蝦米一樣弓著腰,保證腰部的舒適。


2、腰痛時避免性生活:注意性生活衛生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做好計劃生育, 避免過多的人流,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


3、適當活動、做好保暖: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另外,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環。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本文指導醫生:周少虎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生殖醫學科教授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 擅長中西醫結合治療性功能障礙、不育症、攝護腺疾病、性心理障礙、性接觸性疾病、結石病等泌尿泌尿科疾病。[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勃起障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如何治療?
上一篇:房事中的禁區有這些快看看你踩雷了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