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先兆流產有哪些症狀?該怎麼辦?

先兆流產有哪些症狀?該怎麼辦?


犀利士5mg

根據流產發展階段可將流產分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5個不同階段。先兆流產是指妊娠期伴有腰腹部疼痛下墜,陰道少量流血,宮口未開,尿妊娠試驗陽性者為先兆流產。先兆流產主要有染色體異常和母體因素引起。


先兆流產有哪些症狀?


1、停經:大部分自然流產患者均有明顯停經史。


2、陰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為暗紅色,或為血性白帶,但歷時有時可達4~5天至一周以上。


3、腹痛:在流血出現後數小時至數周,可伴有輕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12周以後,患者有時可感到陣發性腹痛。


先兆流產該怎麼辦?


1、絕對臥床體息至陰道流血停止後一周,禁止性生活。予以 足夠的營養支持。


2、給與口服黃體酮膠丸(琪寧)早1丸,晚2丸,連服 6~l0d。其主要成分黃體酮由黃薑、穿地龍等植物中提取制得,化學結構與人體卵巢分泌的黃體酮完全相同,故為生理性黃體酮。其經納米技術微分化,乳化後制成膠丸,提高了吸收和生物利用度,能經腸道被有效吸收,較注射劑易於給藥和接受,現已取代一般注射劑在先兆流產中黃體支持的應用,對於先兆流產中的黃體功能不足的治療極為有利。


3、給予維它命E,葉酸及重要輔助治療。現常用復合維生紊(愛樂維)口服,其葉酸含量達0.8rag,足夠母體及胚胎需要量,同時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及礦物質。


4、1~2周後復查超音波,超音波證實胚胎存活,可繼續妊娠。定期產前檢查至分娩。若超音波發現胚胎發育不良,β-HCO持續不升或下降,表明流產不可避免,應終止妊娠。


5、心理護理:保持愉悅的心情,情緒穩定,對精神緊張者可 給予少量對胎兒無害的鎮靜劑。


先兆流產孕婦飲食注意事項


一般先兆流產者忌食涼性物質既薏米、肉桂、乾薑、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薺等。若是一般身體虛弱者忌生冷寒涼食品。如生冷瓜果,寒涼性蔬菜、冰凍冷飲、冰制品。而對於體質特征為血熱者忌辛辣刺激、油膩及偏濕熱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豬頭肉、薑、蔥、蒜、酒等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孕婦如果濫服人參、桂圓、黃芪等甘溫補品,甘溫極易助火,動胎動血,對有陰虛內熱的孕婦來說,無異於火上加油,火盛則灼傷阻血,血熱則妄行,上下氣機失調,則很可能造成漏紅、小腹墜脹等先兆流產或是早產,若氣盛耗陰,擾動胎兒,還可危及生命。特別是山楂,其中所含的一些成分會刺激子宮肌肉發生興奮,從而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流產。尤其是那些曾經發生過自然流產、習慣性流產以及有先兆流產征兆的患者,在這一時期最好禁吃山楂,以防引發不測。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這裡損傷導致女性陰道松弛該怎麼辦?
上一篇:先兆流產有哪些症狀?該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