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耳鳴是怎麼回事

神經耳鳴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神經耳鳴是怎麼回事


1.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1.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1.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1.4、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1.5、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2、神經性耳鳴的症狀表現


2.1、聲音的漸變: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這是神經性耳鳴患者經常出現的症狀。


2.2、聽力不集中:部分神經性耳鳴患者早期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2.3、聽力減退:有時在轉動頭部時也可出現耳鳴的症狀,但有時又會有所改善。因為耳鳴的發生時而堵塞,時而又會減弱,就是這樣的表現有時才影響到了患者沒有及時的治療,長期的耳鳴會嚴重的影響到患者聽力的改變。


3、神經性耳鳴的危害


神經性耳鳴直接導致一個人的聽力收到傷害,因為一些耳鳴患者根本分不清楚聲音,有的患有神經性耳鳴的患者也會存在睡眠品質差的情況,平時生活中如果感覺到頭暈或者是精力不集中聽力下降的時候就一定要做好預防。



神經性耳鳴的發生也會直接影響到睡眠品質的,特別是到了晚上耳邊也會出現很多的耳鳴聲音,從而因為耳鳴出現非常嚴重的失眠現象,因此對於耳鳴來說常常讓人們會出現煩躁不安的情緒,影響到睡眠。


神經性耳鳴也會直接影響到工作生活,尤其是神經性耳鳴會直接幹擾到我們的聽力生活,甚至有的人會因為耳鳴讓自己的身體備受折磨和痛苦,影響到工作生活。


神經性耳鳴的治療

1、嗚天鼓耳功法


用兩手分別按摩兩側耳輪,然後用大拇指順時針方向,按摩耳門,再逆時針方向按摩耳門,掩住耳遒的地方,手指放在後腦處,用食指壓中指輕彈後腦部數次,這種方法就是嗚天鼓耳功法。這也是神經性神經性耳鳴的偏方治療。


2、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目睜大眼,使氣進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3、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天,治療時要心情淡然清靜,方能奏效。


4、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後感覺耳部發熱,面部、頭部也會有發熱的感覺。


5、每日清晨和睡前,將兩手掌搓熱後按緊兩側耳廓,手指並攏貼於頭頂或枕部,食指疊在中指上,然後食指用力滑彈枕部或頭頂,以聽到有鼓鳴音為好,每次彈20~40下。


神經性耳鳴的護理措施

1、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噪,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2、最好不要挖耳朵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簽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它命B,C和魚肝油。


3、日常生活防噪音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噪聲,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10 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盡量避免或減少噪聲的幹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鈣化治得好嗎
上一篇:耳鳴頭暈惡心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