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移植腎存活時間

移植腎存活時間


犀利士5mg

1、移植腎存活時間

腎移植後因為使用免疫抑制劑容易出現感染等合並症和藥物的副反應,所以與血液透析療法相比是否安全是大家所關心的,隨著醫學的進步,腎移植成績有很大的提高,腎移植是比較安全的。據2008年器官移植大會介紹,目前腎移植的一年腎存活率為百分之九十以上,五年腎存活率達到百分之九十,十年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這只是指移植腎的壽命,而人的壽命就長得多,和正常人沒有多大區別。



2、移植腎後如何調理

2.1、謹遵醫囑


有些腎移植患者不善於主動與醫生、護士交流就會出現麻煩。醫生寫出的詳細的醫囑交待給患者及其家屬,包括如何復查、如何服藥、服藥劑量、飲食注意事項、常見問題處理等。患者要仔細記清,把每個細節搞懂,這樣才能保證出院後的治療與住院治療具有連貫性,有利於移植腎功能的進一步恢復。


2.2、適量運動


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病情的全面恢復,但活動量要適當,以活動後微微出汗、身體不感到疲勞為準,如快步走、登山(緩坡)等。活動地點最好避開人群密集的地方,特別是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


活動時不要穿過緊的衣服,避免壓迫移植腎,還要注意保護移植腎不受外力的撞擊。多人一起活動時應避免過多的身體接觸。有些患者特別喜歡騎自行車,這的確是一項很好的鍛煉方法,不過要注意安全,勿擠撞移植腎造成腎挫傷或破裂出血。


3、移植腎後有什麼反應

3.1、急性排異反應


急性排異反應的診斷有時十分困難,難以與其它情況鑒別。尤其存在感染時,其治療原則截然不同,必須及時鑒別。


急性,腎小管壞死手術後早期發生無尿或少尿。多與腎缺血有關,如供腎熱缺血時間長、灌註不當、保存時間過久;或由尿路造影或血管造影所致。常需腎活組織檢查以鑒別。表現為腎間質水腫、局限性缺血、廣泛腎小管變性壞死。



3.2、慢性排異反應


發生於術後6月~1年以後。系持久的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之後果,可兼有兩種免疫之特征,常以前者為主。多因術後早期排異反應治療不徹底,或反復發生急性排異反應所致。常為隱匿性。


臨床表現為進展緩慢的高血壓、蛋白尿,移植腎進行性縮小,功能減退。血尿、少尿、血肌酐、尿素氮升高、內生肌酐清除率降低,血色素降低。


移植腎後吃什麼好

1、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能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肝臟和腎臟等病變,可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南瓜性甘溫,能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對於小便赤澀不利的患者,可煎南瓜根湯飲用,或吃蒸熟的南瓜也可,南瓜雖有藥效,也需少食,以免腹脹。


2、西葫蘆


又稱瓢瓜,屬甘寒,入肺、胃、腎經。可利水清熱,止渴除煩,對於治療水腫腹脹、瘡毒有一定功效。


3、白蘿卜


蘿卜日常可熟吃、生吃,也可搭配做燉菜,不但可刺激食慾,還能輔助治療部分病症,例如消積滯、化痰熱,解毒、利尿、止渴和順氣等作用。


4、冬瓜。


冬瓜是百姓常吃的一種蔬菜,尤其是夏秋兩季非常理想,冬瓜富含維它命C,每百克含鉀135毫克、鈉9.5毫克,像冬瓜這種鈉鹽含量低、鉀鹽含量高的蔬菜,對於需要低鹽飲食的患者大為適用,如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症狀的患者均可。


移植腎後要注意什麼

定期復查環孢素等抗排異藥在血液中的濃度,並根據血藥濃度來調節用藥量。如果用量過大,可造成免疫功能過度破壞,容易發生感染;而用量過小,又容易發生排異反應。



盡量不去公共場所活動,不要接觸太多的人。注意飲食衛生,避免不新鮮和生冷的食品。


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感冒。如有感冒,可服用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藥物。


術後3個月內需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體溫持續上升,超過38℃者,要及時看醫生,以防發生肺炎。


避免過度勞累、熬夜、淋雨受涼,病毒、細菌感染都可造成慢性排異。腎移植病人應當養成睡午覺的習慣,因為只有躺下時,才能保證腎臟充分的血流灌註和休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積水能引起輸尿管擴張嗎
上一篇:腎囊腫復查做什麼檢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