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積水能引起輸尿管擴張嗎

腎積水能引起輸尿管擴張嗎


犀利士5mg

1、腎積水能引起輸尿管擴張嗎


一般說來出現輸尿管擴張多與人體的腎臟方面出現問題有一定的關系,尤其是在出現腎積水或者是長期的腎虧並且伴有腎結石的患者,出現輸尿管擴張對患者的日常生活的影響是很不利的而且對著身體的變化患者對飲食的要求也會隨之下降身體的營養也會逐漸的缺失,建議患者及時的治療並且要多喝水在一定程度上對排除體內的結石有一定的作用,要注意不能吃對腎臟不利的食物。


一般雙側輸尿管不擴張是不需要看醫生的,是人體的正常現象,但是要是輸尿管擴張的話,應該及時看醫生,不論是結石還是尿路堵塞都會引起尿路感染。所以不擴張不需要緊張。


2、腎積水的症狀


2.1、疼痛


腰部疼痛是腎積水患者最重要的症狀。在慢性梗阻時往往症狀不明顯,僅表現為腰部鈍痛。大多數急性梗阻可出現較明顯的腰痛或典型的腎絞痛。



2.2、腎腫大與腹塊


慢性腎積水由於梗阻可造成腎臟腫大或腹部包塊,患者並不一定會出現其他症狀,長期梗阻者在腹部可捫及囊性腫塊。


2.3、血尿


上尿路梗阻引起血尿並不常見,但是如果發生梗阻的原因為結石或腫瘤,則在腎絞痛的同時也會出現血尿。在部份梗阻的病例,表現為間歇性梗阻,當絞痛出現後則尿量增多,並可產生血尿。在有繼發感染時也可伴有血尿或膿尿。


2.4、浮腫


腎積水患者由於尿液集聚在腎臟排不出,患者通常會出現顏面浮腫,尤其是眼瞼浮腫較為明顯。


3、腎積水伴有輸尿管擴張怎麼辦


腎積水的症狀如果梗阻的比較嚴重,腎盂和輸尿管的部位就會有可能被擴張的非常嚴重。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應該要立即的采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否則的話是會造成其他的更嚴重疾病發生的。


腎積水是由於腎盂等部位出現了梗塞的情況。腎積水伴有輸尿管擴張,是由於輸尿管出現一些炎症堵塞了。才會使輸尿管不通,這有可能是我們體內存在結石,造成了我們輸尿管擴張的原因。



對於腎積水輸尿管擴張的情況我們首先,要去醫院檢查明確病因,才能知道是怎麼回事。進一步的治療這種情況,我們也可以進行穿刺手術,也可以進行切除手術來治療輸尿管擴張。明確病因治療的才有效果。


腎積水的預防保健

1、藥物保健


腎積水狀況一般不能通過藥物治愈,但為了防止繼發感染和保護腎功能,在未作出解除尿路梗阻治療之前,可采用:


1.1、中藥治療:可用清熱解毒的抗菌中藥,例如柴胡、黃柏、黃芩、車前子等。


1.2、抗菌藥物:例如紅黴素、先鋒黴素等。


2、飲食保健


2.1、如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2.2、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



腎積水的危害

1、導致尿路感染。俗話說,流水不腐。因尿滯停於腎、輸尿管內,利於細菌生長繁殖,並發腎盂腎炎、輸尿管炎、膀胱炎或腎周圍炎等。


2、導致巨大腎積水。因腎實質很薄、腎內張力過大,易引起外傷性破裂或自發性張力性破裂,並發急性腹膜炎,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3、如果患者長期的腎積水,會壓迫腎臟皮質,使皮質變薄,功能逐漸喪失,造成更大的傷害。


4、導致腎結石。結石阻塞尿道並發腎積水;腎積水又引起結石形成,兩者互為因果,感染的菌群、膿球、壞死脫落的組織細胞成為結石形成的核心。特別是感染的尿內鹽晶析出堆積成石。


5、引起腎痿縮。腎痿縮是腎積水引起的主要危害。由於尿路梗阻導致尿液排出受阻,腎盂擴大,腎內壓增加,腎組織血管受壓,致使腎缺血性進行性痿縮、破壞,腎功受損。重者腎變成無功能的大囊袋。輕度腎積水,當解除梗阻後,腎盂形態可復原,而重度積水,痿縮的腎組織難以修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盂腎怎麼治
上一篇:移植腎存活時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