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性腎盂腎怎麼治

急性腎盂腎怎麼治


犀利士5mg

1、急性腎盂腎怎麼治之抗菌藥物治療


急性腎盂腎炎大多起病急且病情重。應根據病人症狀體征的嚴重程度決定治療方案。在采尿標本作細菌定量培養及藥敏報告獲得之前,要憑醫生的經驗決定治療方案。鑒於腎盂腎炎多由革蘭陰性菌引起,故一般首選革蘭陰性桿菌有效的抗生素,但應兼顧治療革蘭陽性菌感染。



2、急性腎盂腎怎麼治之一般治療


急性腎盂腎炎伴有發熱、顯著的尿路刺激症狀或有血尿的急性腎盂腎炎患者應臥床休息,體溫恢復正常,症狀明顯減輕後即可起床活動。一般休息7~10天,症狀完全消失後可恢復工作。發熱、全身症狀明顯者,根據病人全身情況給以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無明顯症狀後改為普通日常飲食。高熱、消化道症狀明顯者可靜脈補液。每天飲水量應充分,多飲水,多排尿。使尿路沖洗,促使細菌及炎性分泌物的排出,並降低腎髓質及乳頭部的高滲性,不利於細菌的生長繁殖。


3、急性腎盂腎怎麼治之特殊治療


對感染嚴重或並發於腎臟疾病、尿路畸形的急性腎盂腎炎患者,需住院治療。立即采集血、尿標本進行培養,確定致病菌後作抗生素敏感試驗。在藥敏試驗結果未弄清之前,可憑經驗選擇抗生素。盡管每個醫生選擇的抗生素有所不同,但一般可用一種氨基甙類加氨芐青黴素靜脈給藥。若致病菌對藥敏感,臨床療效好,則繼續治療1周,然後改用適當的抗生素口服2周,對引起併發症的因素,如尿路梗阻、結石感染,須盡早發現和治療,以免併發症的發生。


4、急性腎盂腎怎麼治之療效差者的治療


經48~72小時治療後病情仍無改善,可能是抗生素的選擇不當或有各種不利因素(如尿路梗阻)存在。這時應作排洩性尿路造影檢查,有禁忌症時則采用逆行尿路造影,除非治療及時有效,否則並發於尿路梗阻的急性腎盂腎炎可引起菌血症和不可逆的腎臟損害。


急性腎盂腎炎的症狀

1、一般症狀


高熱,寒戰,體溫多在38~39℃,也可高達40℃,熱型不一,一般呈弛張型,也可呈間歇或稽留型,伴頭痛,全身酸痛,熱退時可有大汗等。



2、泌尿系症狀


患者有腰痛,多為鈍痛或酸痛,程度不一,少數有腹部絞痛,沿輸尿管向膀胱方向放射。體檢時在上輸尿管點(腹直肌外緣與臍平線交叉點)或肋腰點(腰大肌外緣與十二肋交叉點)有壓痛,腎區叩痛陽性,患者常有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在上行性感染時,可先於全身症狀出現。


3、胃腸道症狀


急性腎盂腎炎患者會出現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的症狀,而有些患者則會出現腹部疼痛的情況。


4、菌血症和膿毒血症


有症狀的急性腎盂腎炎患者,在其疾病過程中都可並發菌血症。


5、兒童患者


兒童患者的泌尿系症狀常不明顯,起病時除高熱等全身症狀外,常有驚厥,抽搐發作,2歲以下小兒可出現發熱,嘔吐,非特異性的腹部不適或不好動。


急性腎盂腎炎的病因

1、機體低抗力降低。女性朋友若是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也容易導致出現腎盂腎炎病症。


2、膀胱-輸尿道返流。這是指的排尿時尿液從膀胱經輸尿道返流至腎盂的反常,如膀胱三角及輸尿管下端的肌肉張力較低因素影響等,是容易引起感染的。


3、腎盂腎炎的病因與血行感染有關,細菌從身體內的病灶侵入血流到達腎臟引起腎盂腎炎的炎症,然後沿腎小管向下行擴散到腎乳頭和腎盂。


4、尿流不暢。女性朋友的尿流不暢會助長病原體繁殖造成了上行感染,如多囊腎、腎結石、腎腫瘤、腎下垂、輸尿管或下尿道結石等病症,以及腫瘤、妊娠、神經性膀胱、攝護腺肥大等,需要患者們多加的關註和治療病症。



5、腎盂腎炎是由各種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襲,所引起的腎盂腎盞粘膜和腎小管腎間質感染性炎症。近年來發現在一些腎盂腎炎患者的腎疤痕組織中存在病菌抗原,表明在腎盂腎炎的發病機理中,免疫性腎組織損害也可以是炎症的病因之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小管損傷的原因
上一篇:腎積水能引起輸尿管擴張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