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性耳鳴能吃什麼

神經性耳鳴能吃什麼


犀利士5mg

1、神經性耳鳴能吃什麼

1.1、大豆


對於耳鳴的人來說,吃大豆是很好的,因為大豆的裡面含有豐富的鐵的,而且還有很多的鈣質的情況,可以改善耳鳴的情況的。


1.2、胖頭魚


胖頭魚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體質很弱的人來說,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的,是很不錯的。


1.3、辣椒


辣椒在生活中是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的,可以使血管進行擴張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耳鳴的情況。



1.4、幹薑


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療耳鳴的效果了。


1.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1.6、鰱魚


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治療。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2、神經性耳鳴不能吃什麼

神經性耳鳴忌食腥膻發物、辛辣刺激性食物、高脂肪食物。更為具體的如下:


豆類:腐竹、白扁豆。


幹果:杏仁、開心果。


蛋奶類:奶酪、黃油、奶油。


藥食:魚腥草、桂皮、薄荷。


調味:胡椒、花椒、豬油、孜然。


肉類:臘、火、香腸、咸、豬、豬大、豬小、豬裡脊肉。


蔬菜:韭菜、茼蒿、香菜、芥菜、洋蔥、韭黃、茴香、辣椒、蔥白。


3、神經性耳鳴如何治療

3.1、搓掌法


屏息凝神,雙腿盤坐,反復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連續作6次,堅持2~3個月,可見奇效。不過治療時,要注意保持心情清靜。



3.2、屏氣法


雙膝盤坐,保持心情平靜,逼近嘴巴,用食指和拇指捏緊鼻孔,此時做呼氣動作,使氣沖擊耳竅,直至耳朵感覺到轟轟有聲為止,每日做數次即可。


3.3、鳴天鼓耳法


分別用兩手按摩外側耳輪18次兩側,兩側同時進行,然後用兩手魚際處,即兩手靠小指側邊緣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後腦部位,用食指壓住中指輕彈後腦部24次,可聽到“咚咚”響聲,稱鳴天鼓法,每日數次,持續幾周就可見效。


3.4、聰耳枕


用荷葉、夏枯草、苦丁茶、菊花、石菖蒲、蔓荊子各等份,制成枕芯,睡眠枕之,有增強聽力、消除耳鳴、明目之功效。


神經性耳鳴的治療偏方

1、耳2至3片幹銀杏葉,泡茶喝一天。堅持長期喝幹銀杏葉茶,可治好耳鳴症。幹銀杏葉有一定的毒性,因此第一泡茶水不能喝,須倒掉。


2、白芍、山萸肉、麥冬各20克,熟地40克,柴胡、梔子、白芥子各9克。水煎每日一劑,早晚服用。


3、二至丸治療耳鳴及耳聾:取二至丸適量,每次用開水吞服10克,每日2次,連用半個月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本方對肝腎陰虛所致的耳鳴及耳聾療效滿意。


4、靈磁石治療耳鳴:取靈磁石10克,水煎服,1日2次,連用10天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


5、蘆瓦飲治療耳鳴:取鮮蘆根10克,瓦松10克,車芯草10克,水煎成湯劑當茶飲,一個月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


6、仙鶴草治療耳聾:取鮮仙鶴草150克,加冷水適量,大火煎成濃汁頻飲,每日1劑,連用10天為1療程。對鏈黴素及其他西藥引起的耳鳴、耳聾療效極佳。


耳鳴要注意什麼

1、勞逸結合。注意調整工作節奏,不要過度疲勞,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人,更要學會自我調節,適當放松。由於耳鳴常常與工作壓力、情緒和睡眠有關,故改善工作和生活習慣是緩解耳鳴的重要手段。



2、保證睡眠。盡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覺前,可用熱水泡腳,以舒緩情緒,促進睡眠。


3、調節情緒。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緒,盡量少發脾氣,不要多慮、多疑。有焦慮和抑鬱症狀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治療。


4、調節內分泌。更年期婦女若出現頑固耳鳴,應去醫院就診,檢查內分泌指標。


5、減少噪聲刺激。不要長期戴耳機聽音樂,盡量減少在聲音嘈雜的娛樂場所內停留的時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輕度腎痿縮怎麼辦
上一篇:耳鳴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