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輕度積水要手術嗎

腎輕度積水要手術嗎


犀利士5mg

1、腎輕度積水要手術嗎

大多數輕中度以下的腎積水的孩子都可自行轉歸免於手術,但目前只有密切監測是唯一的良策。只有持續加重的積水,超音波等影像學檢查同時發現腎臟皮質逐漸變薄等指標顯示腎功能受損明顯才需要積極手術。



2、腎積水如何治療

臨床上治腎積水奏效較快的療法為外科科手術,依據腎積水的詳細病情來抉擇響應的術式,可很好的到達醫治的目標。常用的手術辦法有整形手術、積水腎切除術、符合術等,患者朋友們應在晚期就正當應用手術來醫治腎積水,如許可以或許大大的低落疾病對腎臟功效形成的侵害。


腎盂輸尿管銜接部存在非常環境的應采納整形手術停止改正,如許可以或許盡量的規復腎臟功效,到達醫治腎積水的目標。對付腎盂腎盞擴大環境並不重大,且不存在重大阻塞環境的患者倡議停止純真的矯形手術,即可到達醫治的目標。然則當以上兩種環境比擬重大時,應在術中切除病變的狹小段和適度擴大的腎盂,而後停止符合術方可到達治腎積水的目標。


3、治療腎積水要多少費用

針對於腎積水的治療,不同的醫院,以及腎積水患者所處的不同地區,做腎積水手術所產生的費用也不一樣。對於腎積水症的手術費用,應該要根據腎積水患者發生的腎臟健康程度、積水面積,是否存在併發症等情況,來進行綜合評估。但是建議去三甲醫院做腎積水手術,因為三甲醫院的醫生技術相對要更好一些,而且收費也比較平民化,還能夠使用醫保卡。


單單就激光手術治療腎積水來說,雖然說效果比較好,速度也快。但是激光治療也是不能夠定價的,不同遠遠對於腎積水患者做激光的收費也不一樣。還有就是微創手術治療腎積水,價格可能會比激光便宜一些,但是恢復比較慢,術後會有很強的疼痛感。



最後,是術前術後檢查費用。腎積水患者沒有檢查過的話,如果確切地回答腎積水手術費用需要多少,這是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勸告廣大腎積水患者,在做腎積水手術之前一定要進行精準化的檢查,切不可為了省檢查費而不做檢查。


腎積水如何護理

1、注意休息


輕度水腫的患者應注意適當休息,嚴禁劇烈活動,對眼瞼、面部水腫患者枕頭應稍高些,雙下肢水腫者,臥床休息時應抬高雙下肢,利於血液循環,減輕浮腫。嚴重水腫者應絕對臥床休息,並應經常改變體位,有胸腹腔積液致呼吸困難者取半臥位,適當床上活動,防止肢體靜脈血栓形成。


急性腎炎和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應臥床至水腫消退,慢性腎炎可視水腫的輕重及血壓、尿常規的正常與否來決定患者的活動量,待病情緩解和恢復期,可室外活動,如散步,做廣播體操,打太極拳,以促進血脈流通,有利於早日康復。


2、皮膚護理


保持床鋪整潔無皺褶,注意皮膚清潔,衣褲要柔軟平整防止皮膚損傷。每日用溫水擦浴,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潔用品,擦時注意不要用力,防止損傷皮膚,導致局部感染,擦幹後易受壓部位如腰骶部、臀部少量擦塗爽身粉以保持皮膚幹燥。


對於重度水腫有滲液者,更應保持水腫部位清潔幹燥,勤更換浸濕的衣物及被褥,每2 h翻身1次,並按摩受壓部位,預防褥瘡。重度水腫者多因為移動不便,常在床上大小便,而使用利尿劑的患者往往出現尿頻,因此應保持患者外陰部清潔衛生,每次大小便後清洗外陰,防止繼發感染。


3、腎積水飲水


如果患者是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患者應該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腎積水如何飲食

1、腎積水飲食,腎積水應該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腥發物,如:海鮮、鵝、公雞、豬頭肉、帶魚、黃魚等,忌食煎炸食物,戒除煙酒。


2、腎積水應多吃的食物包括:蘿卜、冬瓜、西瓜、絲瓜、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等。宜食:蓮藕、白茅根、花生、茄子、豆芽、玉米等。減少鹽分的攝取,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3、如果患者是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4、患者應該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


5、對於草酸鈣結石,應避免高草酸食物如菠菜、蕃茄、土豆、甜菜、龍須菜、果仁、茶葉、可可、巧克力等。以及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奶酪等。對特發性高鈣尿應限制鈣攝取,以減少尿鈣含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衰竭的護理
上一篇:喝黑茶對腎有什麼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