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可以做手術嗎

腎結石可以做手術嗎


犀利士5mg

1、腎結石可以做手術嗎

患了腎結石後也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如果患者的情況不嚴重的話服用藥物的話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結石嚴重的話就一定要及時的手術,只有通過手術後患者才可以恢復健康的。


所以腎結石是可以做手術治療的。


2、腎結石喝什麼水好

腎結石的患者平時多喝一些溫開水,對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平時多注意休息和飲食方面的安排,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腎結石的患者每天飲水量應該超過2000毫升以上,可以促進身體排毒。



腎結石的症狀是非常明顯的,可以適當的通過使用溫開水的方法進行身體護理,對腎結石的輔助治療都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適當喝一些檸檬水,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的緩解腎結石的症狀。


3、腎結石手術後有需要注意哪些

出院後可以恢復往常的生活方式。頭幾天可以散散步,並且逐漸增加時間,然而不要累著。所以,散步時間最好分散開,一天分幾次進行。運動可使施行手術的那個腎出來的尿回流,這有助於消除炎症。


避免手術刀痕處形成疵,術後4-5個月內不宜舉超過3-4公斤重的東西。特別要防止受涼。因為受涼可能引起做過手術的腎臟炎症突發。


腎結石的危害有多少

1、結石落入輸尿管狹窄部位時,可以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導致尿路積水,甚至腎盂擴展,並引起疼痛、排尿困難、排尿突然中斷、尿閉等症狀。



2、血尿多出現在各種體力活動之後。血尿分為肉眼血尿,即肉眼可觀察到尿液呈紅色;鏡下血尿,即肉眼看不到顏色變化,只能通過顯微鏡觀察到尿液中的紅細胞。因此,當痛風患者化驗尿時發現鏡下有較多的紅細胞時,要檢查是否有結石存在。


3、腎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輕者為隱痛、脹痛、鈍痛等症狀;重者呈劇烈地陣發性間歇絞痛,有的如刀割樣痛,多 半伴有向同側腹股溝和會陰部放射,少部分腎結石患者健側同時出現反射性疼痛,疼痛較患側輕。


4、如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痿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腎結石的影像學檢查

1、尿路平片:尿路X線平片是診斷尿路結石最基本的方法。根據腎、輸尿管、膀胱、尿道區的不透X線陰影,可以初步得出有無結石的診斷。結石中的含鈣量不同,對X線的透過程度也不同。大約40%的結石可以根據在X線平片上顯示的致密影來判斷結石的成分,草酸鈣結石最不透X線;磷酸鎂銨次之;尿酸結石是最常見的可透X線結石。胱氨酸結石因含硫而略不透X線。但是茚地那韋結石及某些基質結石在平掃的CT片是可以顯影。腎鈣化常見於髓質海綿腎(接近沉積在擴張的集合管)。也可與腰椎橫突的密度進行比較,並作出診斷。還有10%的不含鈣結石不易被X線平片所發現。



2、排洩性尿路造影:排洩性尿路造影除了可以進一步確認在X線平片上不透X線陰影與尿路的關系外,還可見患側上尿路顯影延遲;腎影增大;腎盂及梗阻上方的輸尿管擴張、迂曲等改變,並據此了解腎臟的功能情況。必要時需延長造影的時間以求患側滿意顯影。對輸尿管壁段的結石,充盈的膀胱影可掩蓋結石的影像,此時可囑患者排尿後再攝片。可透X線的結石在IVU片上可表現為充盈缺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症能輸蛋白嗎
上一篇:腎衰竭能做手術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