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鈣化了怎麼辦

腎鈣化了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鈣化了治療方法


腎鈣化是一種腎臟病,代表著腎臟出現鈣化症狀,對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發現腎鈣化應積極治療並作好日常護理。


對症治療: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治療。


排石治療:結石直徑小於1.0厘米,腎功能好,無合並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溶石治療: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體外震波碎石術。


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瘺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2、腎鈣化的飲食禁忌


飲食要吃得清淡一些,忌食用酒及辛辣性食物,少食油膩及含動物蛋白多的葷腥食物(如肥肉,蝦,蟹等)。


忌食豆類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芽,豆粉等)。


有水腫,高血壓,心力衰竭者,應進食少鹽或無鹽飲食。


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更要特別注意:禁食豆類及其制品,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及醃制食品(如咸菜,醬菜等)。每日進食的高蛋白(如瘦肉類,牛奶,雞蛋等)應控制量。根據患者各人病情,一般成年人每日2-3兩左右,並且分3-5次食用。腎功能衰竭期腎臟排水能力有限,需控制水的攝取,建議按公式計算:進水量=前一天的總尿量+500-800毫升。



腎鈣化如何預防

1、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過度勞累、開夜車、考學壓力大等等,均可使慢性腎炎病情加重。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


2、積極防治感染病灶、積極防治急性腎炎。減少機體感染機會,防止受冷著涼,預防感冒、化膿性扁桃體炎、皮膚化膿感染等疾病的發病;一旦感染了以上疾病或發生了急性腎炎及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要給予及時徹底的治療,急性腎炎病人有慢性感染病灶者,在病情穩定3~6個月後,必要時可用手術等方法根治,防止這類疾病遷延不愈發展為慢性腎炎。


3、注意自身監測。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及排尿異常,則提示有得腎臟病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於盡早診斷和治療,對預防本病也有重要作用。



腎臟病食療方

1、柿葉糖:鮮柿葉1000克。將鮮柿葉洗凈切碎,加水濃煎,去渣取汁,小火濃縮至粘稠。加白糖吸幹藥汁,曬幹壓碎,裝瓶配用。每日3次,每次沖服15克,適用於輕度浮腫,腰酸腿軟,入睡盜汗者。


2、黃母雞1只,龍葵豆7粒,大麻仁7粒,黑豆1把,紅糖1000克,生薑適量,將雞去毛和內臟洗凈,把藥放入雞腹內,置鍋內加水及紅糖同煮湯,1天內食完,食後蓋被出汗,不要吹風,並忌鹽3天,隔2-3天1劑,連服數劑。用於風寒犯肺型患者。


3、鮮玉米須1000克洗凈加水適量煎1小時,去渣,在續以小火濃縮,到將要幹鍋時離火待等冷,拌入幹燥白糖粉把煎液吸凈、混勻、曬幹、壓碎裝瓶備用,每次10克,以溫水沖服,每日3次,連服7-10日。用於火熱蘊腎的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盂輸尿管癌怎麼發生的
上一篇:腎結節是腫瘤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