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盂輸尿管癌怎麼發生的

腎盂輸尿管癌怎麼發生的


犀利士5mg

1、腎盂輸尿管癌怎麼發生的

輸尿管腫瘤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與腎盂及膀胱腫瘤相似,吸煙、飲用咖啡、濫用鎮痛藥、某些特殊職業、慢性炎症、積水、結石、使用環磷酰胺化療、遺傳等多種因素與輸尿管腫瘤的發生、發展有關。


有研究發現吸煙者發生輸尿管腫瘤的風險比腎盂腫瘤和膀胱腫瘤都高,且吸煙量與發生腫瘤的風險存在劑量效應關系;而大量飲用咖啡也會增加發生輸尿管腫瘤的可能;



長期服用鎮痛藥如非那西汀則會使輸尿管腫瘤的發生率增加許多;那些從事化學、石油化學、塑料工業,長期接觸煤、瀝青、可卡因、焦油的人患有輸尿管腫瘤的可能性大為增加。


2、腎盂輸尿管癌有什麼症狀

2.1、血尿


最常見,約占75%。常是間歇性、無痛性、肉眼全程血尿,並可出現條索樣血塊,活動和勞累後加重。


2.2、疼痛


60%左右的病例有患側腹部疼痛,血塊堵塞可發生劇烈絞痛。


2.3、腫塊


癌腫阻塞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可在腹部捫及腫大的腎臟。間歇性肉眼血尿伴長條狀血塊;影像學檢查發現輸尿管充盈缺損;尿脫落細胞檢查陽性或病理證實為腫瘤即可診斷。


3、腎盂輸尿管癌如何治療

由於輸尿管的解剖特點,對輸尿管癌的局部治療容易順利完成,所以有效全身治療防止輸尿管癌復發轉移是臨床治療學的重點,綜合治療可使多數早期輸尿管癌獲得長期生存。


輸尿管癌是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現,早期發現﹑綜合治療﹑特異性抗癌﹑全身用藥﹑個體化治療是治療輸尿管癌的基本原則,應貫穿於治療始終。


做好術後患者護理工作,每日清潔消毒局部創面﹑保持排尿通暢﹑防止尿道感染﹑積極鍛煉排尿功能,遇到排尿困難時及時住院,積極處理。



頭2年每3月復查一次超音波﹑尿常規﹑CT,必要時作輸尿管鏡檢查。在制定治療方案時應詳盡了解患者病情,包括放療劑量﹑手術時間﹑排尿功能等制定並實施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案,大部分輸尿管癌患者可獲得理想的遠期療效。


預後與臨床分期﹑腫瘤分類﹑是否為多發性腫瘤﹑組織學分級以及是否有梗阻性尿道路病變有關,不同分期5年生存率分別為T1期為63%;T2期為21%;T3期為10%;T4期為0%。


腎盂輸尿管癌吃什麼好

1、選擇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如芹菜、黃花菜、芋頭、慈姑、菱角、胡蘿卜等。


2、宜多吃增強免疫作用的食物:甲魚、烏龜、海龜、沙蟲、青魚、鯊魚、水蛇、蝦、白花蛇、鯽魚、桑椹、無花果、荔枝、胡桃、瓜蔞、馬齒莧、豆豉、橄欖、杏仁、絲瓜。


3、多吃富含維它命A、B族及維它命C的食物,如橘子、蘋果、番茄等水果蔬菜。


腎盂輸尿管癌如何預防

1、健康飲食:該疾病的出現與患者的日常飲食有著密切的關系。很多不當的食物以及不好的飲食習慣都會對泌尿系統造成嚴重的危害。建議大家要少吃含有嘌呤物質的食物,多補充維它命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功能。



2、多喝水:尿液濃度過高、貯留時間過長也是造成該疾病的危險因素。為了促進排尿、稀釋尿液濃度並沖洗膀胱和輸尿管,每天都要飲用足量的水。通常情況下,每天的飲水量應該不低於2000ml,這樣才可以滿足身體的需求。


3、堅持鍛煉:堅持鍛煉可以增強人們的體質,這也就相當於加強了對於病原微生物的防禦力。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以及營養元素的吸收明智,從而為身體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對於疾病的預防以及將來的保健都有著非常積極的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區痛做什麼檢查
上一篇:腎鈣化了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