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多大年齡不宜做腎切除手術

多大年齡不宜做腎切除手術


犀利士5mg

1、多大年齡不宜做腎切除手術

兩個腎臟平時只有部分在工作,多數部分在休息。摘除一個腎不會有不良影響。一個腎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


因此做腎切除手術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2、腎切除手術要幾個小時

切除腎臟手術是大型手術,而且對患者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通過使用腎臟切除手術的時間是不一定的,大多數都是需要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左右,手術之後應該多注意休息,應該根據醫生建議進行合理的用藥。



人的腎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出現了嚴重的疾病,最好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避免出現其他方面的併發症,手術之後應該多注意休息,經過幾個小時的手術之後,應該定期的觀察尿常規,預防其他併發症。


3、腎切除手術要住院幾天

腎臟方面的疾病對人的健康會有一定的影響,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單個腎臟切除,手術之後應該住院一周左右的時間,但是恢復比較好的情況下,手術住院的時間大概是在3到5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狀態。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身體比較更健康,但是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疾病,最好應該遵醫囑治療疾病,平時多注意休息。


腎切除手術後要注意哪些

1、術後隨訪


術後患者一定要定期隨訪,一方面是針對腫瘤的隨診,其主要目的是檢查是否復發,轉移和新生的腫瘤;另一方面則是針對術後腎功能保護和檢查,由於大多腎癌術後患者僅剩下一個腎臟,因此要對這個腎臟更加關註,出現問題可以及時發現和治療。



2、術後隨訪時間


2.1、第一階段,為術後一周左右,主要詢問出院後的一般情況;檢查傷口的愈合情況,告知術後病理結果及預後情況;討論進一步輔助治療。


2.2、第二階段,為術後4-6周進行,主要評估腎臟功能,失血後的恢復情況以及有無手術併發症,對於腎部分切除的患者術後4-6周行CT檢查,了解腎臟形態變化,為今後的復查作對比之用。


2.3、第三階段,為長期隨訪計劃,早期腎癌患者(T1-T2):每3-6個月隨訪一次,連續3年,以後每年隨訪一次;中晚期腎癌患者(T3-T4):每3個月隨訪一次,連續2年,第3年每個月隨訪一次,以後每年隨訪一次。


3、術後隨訪內容


病史,體格檢查,血常規及血生化檢查,腎CT及肺部CT,肝膽脾及泌尿系超聲。


腎切除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好

1、飲食多樣化,提供身體豐富的營養:


1.1、要合理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淀粉類食物,保證充分的熱量、數量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和維它命A、腎切除後吃什麼食物好B1、B2、C等的供給。



1.2、可多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蘿卜、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


1.3、常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


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攝取量,少飲水。無浮腫的患者不限鹽。


3、多飲水:


糖尿性腎臟病患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


4、忌:


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能喝烏龍茶嗎
上一篇:腎息肉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