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傳導性耳鳴的治療方法

傳導性耳鳴的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1、傳導性耳鳴的治療方法

藥物治療耳鳴主要是常用血管擴張劑以便改善內耳的血循環,比如低分子右旋糖酐、丹參片等或是改善內耳組織能量代謝的藥物,比如有ATP、輔酶A等。


對於抗驚厥藥,比如卡馬西平、利多卡因等能有效的抑制患者聽覺系統的異常興奮活動。 由於耳鳴的主要原因並不僅僅是血管堵塞或供血不足,而是耳神經受損和耳脈紊亂,因此要采用中醫中藥綜合調節。



分散耳鳴患者的注意力增加健康的業餘愛好與活動,從事能引起自已興趣的事情,保持繁忙而有節奏的生活方式,多與朋有交談,多在戶外活動,避免長時間獨自在室內,都有助於分散注意力,從而擺脫煩悶的心理狀態,但要避免過度刺激、繁忙與承擔重任。


利用環境聲來減輕耳鳴雖然耳鳴者對外界環境聲音的反應各不相同,但大多數耳鳴者能夠找到一種或幾種抑制其耳鳴的外界聲音,在它們當中音樂是最理想的,嘗試著培養自已對音樂的興趣,不僅能夠掩蔽耳鳴,還能使注意力轉移,心情愉快,心理放松。


心理治療耳鳴主要是利用了不同的生物反饋信號訓練患者進入松弛狀態,恢復體內相對平衡,以達到治療耳鳴的目的。心理治療耳鳴只能起到緩解作用,除了心理治療外,還需患者進行中醫中藥或者西醫調和復生法治療的!


2、什麼是傳導性耳鳴

傳導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再有,通過骨導傳入耳內的聲音,由於傳導障礙,向外逸散渠道受阻,而提高了耳內聲音的感覺,成為一種以低頻為主的,類似刮風似的呼呼響聲。


傳導性耳鳴是因外耳中耳有病變,使聲音傳導過程發生障礙,而引起耳鳴。常見致聾原因有外耳道盯聹、異物、炎症、先天性耳道閉鎖、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先天性畸形,腫瘤,大皰性鼓膜炎,耳硬化症早期等。


3、傳導性耳鳴有什麼表現

有時耳朵裡會傳出低低的,象刮風似的呼呼響聲,這其實是耳鳴在警告你,你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了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合理的解釋是,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再有就是,通過骨導傳入耳內的聲音,由於傳導障礙,向外逸散渠道受阻,而提高了耳內聲音的感覺就形成了這種聲音。我們自己可以試試,用一只手捂住耳朵,就會感到這種響聲,這就是典型的傳導性耳鳴。


傳導性耳鳴要注意什麼

飲食方面:此類患者的膜迷路多處於積水狀態,內淋巴理化特性多呈鈉高鉀低,因此,在飲食方面應選用“兩高兩低”特點的飲食,即高蛋白、高維它命、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頻服,亦可多食些水果、韭菜、胡蘿卜、芹菜等高維它命的蔬菜瓜果。


生活起居方面:注意在發作期應臥床休息,房間光線以稍暗為宜,避免環境嘈雜吵鬧,宜安靜養息。待症狀緩解後宜逐漸下床活動,避免長期臥床。


對久病、頻繁發作、伴神經衰弱者,要向病人多方解釋病情,解除其精神緊張和恐懼心理。注意生活規律性,禁用煙、酒、咖啡等刺激品。


發作期過後,症狀緩解,原從事駕駛、體操、舞蹈等方面工作者,不宜急於恢復原來的工作和訓練,待經過一階段充分治療和休息之後,患者身心均有較好的恢復,仍可以從事原工作。但須常備安定、眩暈停等前庭抑制劑方面的藥物,以防眩暈突然發作。


傳導性耳鳴吃什麼好

1、耳鳴患者可多吃含鋅食物: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素許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常見含鋅可觀的飲食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番茄、黃瓜、白菜、蘿卜等。



2、經常吃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可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3、多吃含鐵可觀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引起耳部養份供給不足而使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人耳鳴、耳聾的發生。常見含鐵量較多的食品有蝦皮、紫菜、黑芝麻、黑木耳、豆制品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晶的危害
上一篇:喝茶對腎結石有影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