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尿液有泡泡是腎有問題嗎

尿液有泡泡是腎有問題嗎


犀利士5mg

1、尿液有泡泡是腎有問題嗎


尿液泡沫多不一定有腎臟問題。


專家指出,尿液泡沫多並不代表病變,有時排尿過急、尿液濃縮等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並不一定是腎臟出了問題,或者有癌變。


人偶爾總會大量出汗,出汗過多時,尿液濃縮,就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此外,飲水過少、出現腹瀉時,也會引起尿道濃縮,導致尿液出現泡沫。


男士排尿過急、站得過高,尿液強力沖擊液面,與空氣混合,就容易形成泡沫,但較易消散。如果便池中右消毒劑或去垢劑也可能使尿液形成泡沫。


同時,尿道中存在精液成分也會出現泡沫過多的現象。一般常見於糖尿病同時伴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患者;經常性興奮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遺精後等。


偶爾出現的泡沫尿,多半是生理性的,大多能找到引起泡沫尿的誘因,如排尿過急、尿液濃縮等。如果去除上述誘因後泡沫尿消失,且沒有伴隨其他異常症狀或疾病,則無需太擔心。


2、經常性尿液泡沫多怎麼辦


對於持續出現的泡沫尿,需仔細甄別是否疾病所致。如果排除上述非病理性因素後,尿液中仍然出現較多泡沫,或同時伴有其他異常症狀或疾病,如浮腫、血尿、尿頻、尿急、尿痛、夜尿增多、高血壓、糖尿病等,則需要及時到腎臟內科就診。


3、尿液有泡泡做什麼檢查


腎功能


腎功能檢查是用抽血的方式對腎臟功能進行檢查的一個項目。其中包括了血肌酐、血尿素氮和血尿酸等項目。其中,血肌酐和血尿素氮對和蛋白尿之間有點相當大的聯系。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的濾過作用和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健康人尿中蛋白質(多指分子量較小的蛋白質)的含量很少(每日排出量小於150mg),蛋白質定性檢查時,呈陰性反應。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增加,普通尿常規檢查即可測出,稱蛋白尿。如果尿蛋白含量≥3.5g/24h,則稱為大量蛋白尿。


“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正常的50%以下時,血尿素氮的濃度才迅速升高,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正常人1/3時,血肌酐明顯上升,因此說它們有聯系。不過,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這兩個項目都不是非常完美的,這也就需要我們進行其他的相關項目來確定。”


尿常規


尿常規檢查是三大常規項目之一,屬於基礎項目,不過其臨床意義很大。就蛋白尿而言,專家表示,不僅能從尿裡測定肌酐和尿素氮,而且還能直接測定尿液蛋白質的含量。一般正常人由於腎臟能正常的過濾蛋白質,所以排出的蛋白量比較少,因此,尿常規檢查中蛋白測定的正常值為陰性(-)。但是,如果尿中出現了大量的蛋白質,則表示,腎功能可能已經損害,需要結合其他檢查結果進行確定。


尿液異常顏色有哪些

淡粉色或淺紅色:


多半是尿中有紅細胞,可能伴有血尿,而這種情況多出現於腎臟疾病、尿路感染、腫瘤、攝護腺疾病等


白色或渾濁樣:


多為膿性尿、乳糜尿和鹽類尿。常見於腎盂腎炎、腎膿腫、膀胱炎、尿道炎,或嚴重的腎結核。


醬油黑色或濃茶色:


濃茶樣或醬油色尿多為血紅蛋白尿,急性腎炎、急性黃疸型肝炎、腎臟擠壓傷、大面積燒傷、溶血性貧血,甚至劇烈的運動後,尿液也可似醬油色。


注意!特別要注意無痛血尿,腎癌的血尿常為無痛性間歇發作,而且肉眼可以看見。一旦出現不正常顏色的尿液請及時就醫!


尿量如何反應身體情況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晝夜的尿量約1600毫升。當腎臟出現受損後,腎小球濾過功能下降,尿量則會出現異常,主要表現在少尿、多尿及夜尿增多等幾個方面。


少尿


少尿指每晝夜尿液總量不足400毫升,兒童尿量如果低於0.8毫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也提示少尿;無尿指每晝夜的尿量少於50~100毫升。少尿或無尿主要見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急性腎衰,包括腎前性、腎性、腎後性急性腎衰。


多尿


多尿指每晝夜的尿量大於3000ml,除過度飲水原因外,常見於腎性尿崩症等。


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是指晚上6點至次晨6點的總尿量多於白天的尿量。常見於慢性腎功能受損者。


其他變化


除觀察尿色及尿量可以辨別腎臟病外,臨床常見的還有尿中泡沫增多,說明尿中溶質成分增多(如腎臟病臨床常見的蛋白尿);尿中有氨味,常見於尿路感染;有水果芳香味可見於糖尿病腎臟病酮症酸中毒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茶對腎虧有什麼影響
上一篇:腎綜要吃一輩子激素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