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紅薯要注意哪些事項

吃紅薯要注意哪些事項


犀利士5mg

吃紅薯要注意哪些事項


1、紅薯搭配吃好


如果將紅薯和米面搭配著吃,還可以起到蛋白質的互補作用;如果同時再配點咸菜或鮮蘿卜等一起吃,就可以減少胃酸的產生。


2、紅薯不宜生吃


因為生紅薯中淀粉的細胞膜未經高溫破壞,很難在人體中消化;同時,在煮紅薯時,還應當適當地延長蒸煮的時間,這樣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氣化酶被破壞掉,吃後就不會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胃、排氣等不適的感覺。


3、紅薯最好中午吃


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哪些人群不宜吃紅薯?


腹瀉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紅薯。胃病的人不能吃得太多,以免脹胃。


如何挑選好紅薯?


表皮呈黑褐色或有黑色斑點的紅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的毒性可使紅薯變硬、發苦,對人體有劇毒,而且此毒素無論水煮或火烤,其生物活性均不易被破壞,因此萬萬不可食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吃紅薯反胃怎麼辦?


紅薯裡含有一種名叫氣化酶的物質,在人的胃腸中能產生大量的胃酸,使人食後燒心、反胃、嘔吐酸水。因此,要正確掌握紅薯的吃法,比如把紅薯和米面搭配食用,並控制一次食用量;吃紅薯時,配些咸菜、咸湯;加工時把紅薯蒸熟煮透,利用蒸氣把大部分的氣化酶破壞掉;用少量的堿或明礬、食鹽水溶液浸泡生紅薯,然後再加工成熟食。


常吃紅薯的好處


1、紅薯美容養顏


美容養顏:紅薯含有類似雌激素的物質,有保持人體皮膚細膩、減少皮下脂肪堆積和潤膚、防皺、美容養顏之功能。健身緩老:它含有多種維它命、蛋白質、賴氨酸等營養物質都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都是健身長壽之寶,都能使人延年益壽。減肥瘦身:粗糧富含食物纖維,進入腸道後,能清理腸管內的廢物,將毒素與廢物集合起來,讓其順利排出體外。


紅薯同樣富含食物纖維,而維它命的含量特別多,能在腸內制造出新細胞,促進新陳代謝。


2、有利減肥


現代人油肉蛋奶的攝取多,運動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貴脖。而紅薯脂肪含量低,產熱少,飽腹感強的特點,恰恰符合了減肥者的基本要求。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如果將其作為主食,可以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此外,紅薯還能有效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3、預防膽固醇過高


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膽固醇高,就可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4、防癌抗癌


紅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熟紅薯的抑癌率高於生紅薯。


5、輔助降血壓


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取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泄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並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6、輔助控血糖


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7、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空腹時別吃這些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