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千萬別貪吃舌尖上的美味

千萬別貪吃舌尖上的美味


犀利士5mg

千萬別貪吃舌尖上的美味


1、油條


油條的脂肪十分高,就好像中式薯條,其每根油條有220卡路裡,大部分亦是來自脂肪。


2、西點


西點含十分高的熱量,而且大部分來自脂肪。此外,大家都喜歡把奶油與糖膠塗在西點上吃,這樣熱量又要增加了。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喝下午茶的需要,剛吃過午飯就不必了,倒不如吃一個水果吧。


3、加糖


鮮榨橙汁別以為飲橙汁比飲汽水有益許多,單看熱量,這些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就算是純鮮橙汁,一杯用3只橙榨水,則有150卡路裡的熱量,但卻吃不到橙的纖維素及白色橙衣中的維它命B,故此還是吃原只水果好。


4、臘腸


一條臘腸中的熱量會造成一定的脂肪。其實250卡路裡已相當於一個漢堡包或一碗米飯,臘腸中的肥肉相信你站在臘味的對面也能見到。當然,臘肉的脂肪也一樣高,加拿大制的雞肉臘腸只含很少的脂肪。


5、泡麵


泡麵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好吃。但泡麵的脂肪高(因為制造時經過油炸),而且湯粉多含味精,故此還是少吃為妙。貪方便的人可以選吃不經油炸的泡麵,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絲,只用一半分量的湯粉的便可減少味精的攝人量。


6、烤肉腸


肉腸脂肪高,鈉質(鹽的一部分)高,還含硝酸鹽(多吃會致癌)。香港人吃肉腸居多,以油來煎所含的脂肪便更高。西方人愛吃燒烤肉腸,烤得焦黃的肉腸雖然美味卻含有致癌物。特別是兒童常常會對煎肉腸、烤肉腸一類的食品百吃不厭,而對健康必須的新鮮蔬菜卻不肯進食,如果家長們一味順應孩子的好惡,就可能給孩子今後的健康埋下隱患。所以,要讓孩子知道常吃肉腸對他們的健康無益。


7、薯條


薯條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經油炸成薯條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條含220卡路裡及12克脂肪,熱量差不多相等於一個漢堡包。到漢堡包店買東西吃,可選汽水一杯加一個漢堡包即可,這樣的價錢比一個套餐還便宜。


8、巧克力


巧克力大人、小孩均喜歡吃,但巧克力的脂肪亦是十分高。純巧克力、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果仁巧克力等的脂肪含量差不多沒有分別。


9、豬肝


一公斤豬肝含膽固醇高達400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膽固醇攝取量太多會導致動脈硬化。


10、菠菜


菠菜營養豐富,但又含草酸,食物中的寶貴元素鋅與鈣會與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從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


11、烤牛羊肉


在熏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並芘這樣的有害物質,是引起癌症的物質。


12、松花蛋


因為制作松花蛋要用一定量的鉛,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還會引起缺鈣。


13、魚籽


魚籽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鈣、磷、鐵、維它命和核黃素,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滋長劑,但要注意老年人盡可能少吃,因魚籽富含膽固醇,老人多吃無益。魚籽雖然很小,但吃下去很難消化,燒煮也很難燒熟透,吃了後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因此,在烹飪的過程中要煮熟煮透,吃的時候不要吃得過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土豆和香蕉相沖?這些食物別一起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