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空腹時不能吃哪些食物

空腹時不能吃哪些食物


犀利士5mg

空腹時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糖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堿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冷飲


空腹時大量吃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引起腸胃疾病。也會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柿子、番茄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惡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橘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饑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最好的飲用方式是與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補保艦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黑棗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維它命


維它命雖然不是食物,不過,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還來不及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如維它命A等脂溶性維它命,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應宜飯後吃用,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饑餓等。


菠蘿


富含強酵素的菠蘿,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最好在吃完飯後食用,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頭暈、出冷汗、心悸,嚴重者導致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大蒜


大蒜含有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肚子餓時別吃這些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