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番茄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吃番茄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犀利士5mg

吃番茄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1、空腹時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胃痛等不適症狀。


2、如果番茄下部長得不是圓形,而是很尖,一般就是過分使用激素所致,不要選購。


3、不宜長久加熱烹制後食用。長久加熱烹制後會失去原有的營養與味道。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青番茄含有生物堿甙(龍葵堿),食用後輕則口腔感到苦澀,重時還會有中毒現象。


5、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種維它命C分解酶,番茄富含維它命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6、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番茄含維它命K較多,維它命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維它命K不足時,會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7、番茄食物相克:番茄忌與石榴同食。


8、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食。


吃番茄的好處


1、清熱解毒


番茄具有清熱生津、養陰涼血的功效,對發熱煩渴、口幹舌燥、牙齦出血、胃熱口苦、虛火上升有較好治療效果。


2、健胃消食,潤腸通便


番茄富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有助胃腸疾病的康復。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3、抗血凝聚,防腦血栓


番茄籽周圍黃色果凍狀的汁液能夠分離出一種叫做P3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對醫療事業有很大的作用。


4、降脂降壓,利尿排鈉


番茄還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其中大量的鉀及堿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5、防癌抗癌,延緩衰老


番茄中所含番茄紅素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口腔癌、乳腺癌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癌變的進程。番茄還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體內有毒物質,恢復機體器官正常功能,延緩衰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腸胃最怕這四種吃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