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肥胖的人吃水果有什麼禁忌

肥胖的人吃水果有什麼禁忌


犀利士5mg

肥胖的人吃水果有什麼禁忌


禁忌一、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禁忌二、忌飯後立即吃水果


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禁忌三、忌食水果過多


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禁忌四、吃水果忌不衛生


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設備又沒徹底洗凈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禁忌五、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禁忌六、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它命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禁忌七、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玻尤其是菜刀上的銹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吃什麼水果能減肥


1、蘋果:


蘋果是最有效的減肥水果,卡路裡低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讓你輕松使用水果減肥。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幫助腸子與毒素做結合,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的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將成分釋放出來,不僅有飽足感,而且他的卡路裡熱量也不高。


2、香蕉:


以糖質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而且香蕉很有飽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熱量卡路裡頗低的,可別因它甜滋滋的就以為他不利減肥。


3、葡萄柚:


葡萄柚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進消化功能,而且營養也容易被吸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大約一顆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美化肌膚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減肥食用來補充維他命C最適合不過了。


4、奇異果:


奇異果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類菜肴搭配是最好不過的。帶點酸甜味兒的奇異果,有防止便秘、幫助消化、美化肌膚的奇異效果,而已還一年四季都有,美眉可以努力吃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樣吃雞蛋非但不補還傷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