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紅棗雖好 吃紅棗也有禁忌

紅棗雖好 吃紅棗也有禁忌


犀利士5mg

吃紅棗也有禁忌


1、紅棗+海蟹:容易患寒熱病


海蟹與紅棗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熱病,至多間隔2小時才可以吃。


2、紅棗+大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大蔥能去腥除膩,還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欲。


但是兩者結合起來易導致消化不良。再者,中醫認為,蔥是辛熱助火的食物,棗也屬於性甘辛熱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氣更大。


3、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吃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奶制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4、紅棗+動物肝臟:破壞維它命


紅棗不應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這些金屬離子極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維它命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紅棗不應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5、紅棗+玄參:功能相克


玄參具有非常好的清熱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能夠預防和緩解發燒、咽喉腫痛等情況。由於它屬於寒性食物,因此可以預防和治療溫熱病。大棗味甘性溫,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等作用。不能和紅棗一起吃,因為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紅棗怎麼吃效果好


1、紅棗泡茶補氣護嗓


紅棗炒黑後泡茶喝,可治療胃寒、胃痛果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


2、棗子蒸熟,預防哮喘


春季是過敏性哮喘的多發季節,中醫認為,棗有調養臟器、滋補氣血、壯陽生津的功效,多吃棗可以起到一定得預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齡大的病人應該堅持每天吃蒸熟的棗子,一般大棗吃5枚,小棗吃8枚,以提精神、增強身體免疫力。


3、紅棗煮蛋補血養顏


紅棗加桂圓煲紅糖水,到棗爛、桂圓綿時,打只雞蛋;繼續用小火焐熟雞蛋。紅棗、桂圓和紅糖都有補血的功效,煮出的雞蛋很滋補。


4、紅棗熬湯止咳潤肺


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白木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5、紅棗熬粥安神助眠


中醫上講,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服用胃藥的禁忌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