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些食物養生法千萬要學會

這些食物養生法千萬要學會


犀利士5mg

這些食物養生法千萬要學會!


1、香蕉:緩解壓力和焦慮


失眠的人體內缺乏色氨酸,一種幫助體內產生血清素和褪黑色素的氨基酸。香蕉中含有色氨酸與維它命B6,一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可提供每天所需維它命B6的30%,這兩種營養素都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清素具有鎮痛、催眠、安神等作用。


2、酸奶:防脹氣


一杯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幫食物更有效地進入到腸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腸蠕動,還有助於消化豆類等容易脹氣的食物。不過,郭海英教授說,含有甜味劑的酸奶攝取過多反而容易產生脹氣。這主要是因為人工甜味劑會導致一些人消化不良,特別是很多無糖水果和口香糖中的山梨醇,這些食糖替代品會導致脹氣和腹瀉。


3、金槍魚:改善情緒不佳


90克金槍魚罐頭中約含有800毫克的歐米伽3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改善人們因心情抑鬱而表現出來的情緒低落和焦慮。除了金槍魚,核桃中也含有這種物質,且核桃比金槍魚更容易走上日常百姓的餐桌,而且核桃等堅果類食品,能起到很好的健腦作用。


4、火雞:對付失眠


90克火雞肉就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色氨酸,改善失眠症狀,郭海英教授介紹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中,火雞並不是常見的食物,不妨用蓮子代替。蓮子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如何正確飲食


1、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有豐富的維它命和礦物質,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堅持每天每隔2-3小時就吃一點蔬菜和水果,可以有飽腹感,減少對其它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尤其對於不喜歡喝水的人來說,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補充身體內流失的水分,幫助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達到減肥的效果。


2、少吃油炸食物


很多女生非常喜歡吃油炸類的食物,比如薯條、炸雞還有街邊各種油炸的串類,油炸食品的口感固然是很香濃,讓人愛不釋手,可是這也是減肥的殺手,一點點油炸食物上面都包含了大量的油脂和脂肪酸。一口下去幾天的節食效果蕩然無存,所以愛美的女生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千萬要少吃油炸食物。


3、荷葉灰花茶


荷葉灰原本是主要用來治療婦科疾病,今年來越來越多的用到減肥上面,因為荷葉灰在中醫上是健脾的良方,可以排除體內濕寒,還有升清降濁的功效,對於水腫型肥胖有著明顯的效果。


4、不吃或少吃晚餐


因為晚上人體的代謝非常緩慢,沒有消耗食物的能量,這也正是囤積脂肪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所吃下的東西被消化的速度也會減慢,長期下來體重就增加了。所以建議早飯可以多吃一些保證一天的體力,午餐可以適當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到了晚上盡量不吃,這也是健康的飲食方式和減肥的基本原則。通過這個方法減肥成功後,可以很好的保持身材。


5、多吃全麥面包


很多人喜歡吃面包,但是面包中會添加各種植物油、黃油等,滿足你口感的同時,也吃進去了大量的油脂,很容易引起肥胖,所以喜歡吃面包的人盡量選擇全麥面包,全麥面包是由小麥制作的,多了小麥麩皮,其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會被人體吸收,還可以增加飽腹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護理肝臟要多吃這些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