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可以有效解困

吃什麼可以有效解困


犀利士5mg

吃什麼可以有效解困


1、香椿


香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於提高神經系統興奮性,增強人體應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2、扁桃仁


許多提神的零食裡都有扁桃仁。據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營養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維它命E和鎂,以及許多蛋白質,可以幫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3、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來被推薦為健康飲品。薄荷性味辛涼,具有疏風,辟穢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減少產婦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給哺乳期、懷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4、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維它命C能幫助吸收鐵元素,細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5、芡實


南方天氣潮濕,人體濕氣也很重,易造成精神不振、失眠多夢等春困症狀,多食祛濕的食物,祛除體內濕氣,可改善人的春困現象。芡實就是一種適合春季食用,以達到健脾祛濕食療功效的食物。它與蓮子有些相似,但其收斂鎮靜的作用比蓮子強。


6、三文魚


魚肉中富含蛋白質、氨基酸,有提神健腦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魚、鱈魚等深海魚的魚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質,能起到舒緩神經的作用,從而緩解抑鬱情緒。


7、檸檬


檸檬中含有的豐富枸櫞酸具有緩解疲勞的效果,因為枸櫞酸能夠在體內作為能量的一種支持人體活動。當人的機體感到疲勞時、大量出汗過後或口渴時,飲用一杯檸檬汁能夠有良好的緩解作用。


8、淮山


淮山,也就是山藥,簡直就是滅菌小王子。春天是各種病菌、微生物繁殖、復蘇的季節,因而流感、流腦等各種傳染病很容易流行,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及時消滅入侵體內的細菌、病毒,讓流感等傳染性疾舶繞道而行。因此,醫生有話,平素容易出現多汗、反復感冒的氣虛患者在春季更應該格外注意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取量。


9、豆芽菜


黃豆、綠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鈉、磷、鐵、鈣等人體必需的飲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後,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質,而且增加了維它命的含量,有利於消除疲勞。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


10、橘子


吃橘子能解疲倦。因為橘子含有豐富的鉀,能為人體補鉀,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開胃。胃口好了,攝取的食物豐富,鉀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裡還含有黃酮、新陳皮甙、柑橘黃甙、橙皮黃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勞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飲,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為什麼吃飯口味越來越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