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

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


犀利士5mg

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症是最近幾年國內外新興的一種攝護腺肥大症的物理治療技術。


微波其實並不神秘,近年生活中用於烹飪的微波爐,軟組織損傷或者關節疼痛在醫院理療科做微波熱療等,使許多人與微波有過接觸。


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其特征與光線相似。當微波照射生物組織時,組織內的極性分子就以每秒幾十億次的高頻來回擺動並且生熱。當微波加熱至38℃~43℃時,人體正常組織血流量增加,含氧能力提高,這就是普通微波理療用於疾病康復的原理。腫瘤細胞對熱很敏感,一般認為加熱到43℃以上時,癌細胞即可被殺死,因此微波可以用於治癌。但是,對於攝護腺肥大症來說,43℃以下的溫度就沒有用武之地了。醫學工作者發現,當局部加溫達到45℃,尤其50℃以上時,異常組織和正常組織均可以發生不可逆的蛋白質凝固,血管閉塞。這就是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原理。由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症需采用的溫度較高,對正常組織可能造成損傷,因此,微波治療機設有測溫裝置並有電腦自動監控,有些治療器還增加了水冷卻循環系統以保護尿道粘膜等正常組織。


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大致有三種型式:一種為經尿道攝護腺熱療;一種為經直腸攝護腺熱療;還有一種為非介入性,即既不需經尿道,也不經直腸,而從體外進行治療。


經尿道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探頭又分兩種,一種局麻後將治療探頭插入尿道定位在攝護腺處,然後給予微波照射;另一種增加了循環水冷卻系統保護尿道粘膜,使加熱隻局限在攝護腺處。經尿道攝護腺微波治療的主要優點為:


1、微波照射源在攝護腺的中心部位,距離病灶近,效率高;


2、多數隻需單次照射即可達到治療效果,不必反復治療;


其缺點為:


1、該治療需向尿道內插管可引起不適,有些患者不願接受這種治療;


2、有導致局部損傷出現血尿及感染的可能。


經直腸攝護腺肥大症症的微波治療雖然也需向體腔插管,但進入直腸要較進入尿道舒服得多,患者較易接受。不過,由於經直腸微波治療源在攝護腺組織的一側,距攝護腺較經尿道治療遠,獲得療效較經尿道治療也相對困難,因此,常需多次反復治療才可能有效。


非介入性微波治療與普通微波理療采取的形式差不多,患者隻需坐在一個特制的椅子上,醫生啟動機器後微波即聚焦於攝護腺部進行熱療。這種治療的優點在於簡宜方便,患者不但毫無痛苦,而且連衣服都不用脫;缺點為微波發射器距攝護腺較遠,需反復多次治療才能生效。


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適應證為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早期,攝護腺一度或二度增大的患者。攝護腺過大,或者中葉肥大者多療效欠佳。


適應證選擇恰當的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經微波治療後近期可能有效,排尿困難症狀減輕,尿流率檢查部分有所改進。不過,由於微波治療攝護腺肥大症在國內開展時間尚短,遠期療效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和總結。


射頻熱療儀的使用與微波熱療儀大同小異。隻是射頻的波長較微波長,因此,其穿透力更強,熱療的范圍也就更深。經尿道射頻熱療單次治療也可能有效,一般不需要水冷卻系統。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年輕人會得攝護腺肥大症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