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藥物治療 仍需注重日常護理

攝護腺肥大症藥物治療 仍需注重日常護理


犀利士5mg

一、使攝護腺體積縮小的藥物


由於攝護腺肥大症與血液中的一種叫作雙氫睪丸酮的激素有關,而雙氫睪丸酮又是睪丸所分泌的睪酮通過5α-還原酶的作用轉換而成的,因此抑制5α-還原酶的作用就能減少生成睪丸酮,致使其在血液中的濃度下降而使攝護腺體積縮小,梗阻症狀得以緩解。其代表藥物是保列治(處方藥)。由於攝護腺肥大症是一種發展緩慢的疾病,所以它的縮小也需要相應的時間。治療至少要持續6個月以上才能見效,但停藥後還會再度肥大症。


二、平滑肌松弛劑


有的人攝護腺肥大症雖不明顯,但症狀卻很嚴重。究其原因,往往是由於攝護腺包膜和腺體內平滑肌纖維張力過大所致。倘若解除這些肌纖維的張力,使膀胱頸、攝護腺和尿道平滑肌松弛,就能夠減輕症狀。這類藥以α-腎上腺受體阻滯劑酚芐明,馬沙尼(鹽酸特拉唑嗪)為代表。但這類藥對全身血管內的平滑肌都有松弛作用,故服用後有可能出現體位性低血壓。此外,還有鼻塞、眩暈、心悸、頭痛、乏力、視物模糊、不射精等副作用。現在新出品的高特靈、哈樂、桑塔等,有的作用范圍比較專一,有的屬緩慢釋放劑,藥效較持久,副作用較小,每天服藥次數可減少,具有明顯的優越性。


三、植物類藥


這類藥物是從非洲草藥、鋸葉棕果、花粉等植物中提煉出來的有效成分,具有抑制睪酮在腺體中的作用或直接作用於肥大症細胞減輕腺體水腫。目前臨床上常用的通尿靈、保前列、護前列、前列康等均屬於這類藥物。另外,舍尼通(前列泰)是純種花粉經破殼提取有效成分而制成的,藥效發揮得快,效果更明顯些。


攝護腺肥大症的日常保健


防止受寒:寒冷會家中本病症狀,因而患者應注意保暖,尤其是秋末至初春時令。


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導致器官充血,使攝護腺受到壓迫,同時還會加重痔瘡、便秘的症狀,使排尿更加困難。


不可憋尿:膀胱在患者憋尿時充盈過度,減弱了肌張力在逼尿時的力度,以致發生排尿困難,容易引起急性尿瀦留。


多喝水:白天多飲水能加速排尿,便於尿液對尿路的沖洗,尿液也不容易濃縮成結石。但入睡後,應避免膀胱充盈過度,故要減少夜間的飲水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鈣化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