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亞健康怎麼辦?9種方法吃掉亞健康

亞健康怎麼辦?9種方法吃掉亞健康


犀利士5mg

亞健康一詞隨著媒體的一炒再炒,反而越來越不被人們所重視,但無形的殺手卻時刻都在覬覦我們的一舉一動。其實滅掉亞健康沒那麼麻煩,多注意日常生活的細節就可以,這裡5MG.TW教你9種食物輕松"吃掉"亞健康。


亞健康怎麼辦?9種方法吃掉亞健康


9種飲食方法吃掉亞健康:


1、失眠煩躁健忘時:


多吃富含鈣、磷的食物。含鈣多的如大豆、牛奶、鮮橙、牡蠣;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雞、土豆、蛋類。


2、神經敏感時:


神經敏感的人適宜吃蒸魚,但要加點綠葉蔬菜,因為蔬菜有安定神經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緊張的情緒,也可以喝少許葡萄酒,幫助腸胃蠕動。


3、體瘦虛弱:


體瘦虛弱的人適宜吃燉魚。在吃前最好小睡一會兒。人們都習慣飯後睡覺,這是不正確的習慣,應改為飯前睡一會兒,因為吃了飯再睡,人會覺得越來越不舒服。


4、筋疲力盡時:


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幹果,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因為它們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鈣和鐵,以及植物性脂肪,卻不含膽固醇。此外,蛤蜊湯、青椒肉絲、涼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適度的熱量,能保護並強化肝臟,不妨多吃一些。


5、眼睛疲勞時:


在辦公室裡整天對著電腦,眼睛總是感到很疲勞,你可在午餐時點一份鰻魚,因為鰻魚含有豐富的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A。另外,吃些韭菜炒豬肝也有此功效。


6、大腦疲勞時:


堅果,即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等,對健腦、增強記憶力、有很好的效果。因堅果內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亞油酸的含量很高,且無膽固醇,所以人們常常把堅果類食品稱為健腦食品。另外,堅果內還含有特殊的健腦物質如卵磷脂、膽堿等,所以對腦力勞動者來說,它的營養、滋補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的。


7、壓力過大時:


維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壓力的作用。當承受強大心理壓力時,身體會消耗比平時多8倍的維生素C,所以要盡可能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清炒菜花、菠菜、芝麻、水果等。工作壓力大的人,服用維生素C片劑,會獲得比較理想的效果。


8、脾氣不好時:


鈣具有安定情緒的效果,牛奶、乳酸、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魚幹等,都含有極其豐富的鈣質,有助於消除火氣。蘿卜適於順氣健胃,對氣鬱上火生痰者有清熱消痰的作用,最好生吃,也可做蘿卜湯。啤酒能順氣開胃,改變惱怒情緒,適量喝點兒會有益處。


9、丟三拉四時:


做事丟三拉四、虎頭蛇尾、粗心大意時,應補充維生素C及維生素A,增加飲食中的果蔬數量,少吃肉類等酸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及A的食物有辣椒、魚幹、筍幹、胡蘿卜、牛奶、紅棗、田螺、卷心菜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吃西瓜才健康?吃西瓜主食要減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