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國內1成夫妻同時出軌?婚姻該如何保鮮

國內1成夫妻同時出軌?婚姻該如何保鮮


犀利士5mg

一項婚戀調查顯示,大陸男女初戀年齡愈來愈低;在婚姻生活中,7年之癢已經變成5年之癢,婚後3至5年出現危機的比例最多。調查更現實有1成夫妻是同時出軌的。


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聯合百合網婚戀研究院10日發佈《2015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采用網上和實體兩種調查方式,在兩個月間獲取有效樣本近8萬份。


報告顯示,被調查對象中有51.09%,在18歲之前已有過初戀,超過一半。年齡愈小,初戀愈早,1970年代出生的受訪者,第一次戀愛年齡最晚,平均在19.19歲,1995年代出生的受訪者降為12.67歲。


而被調查對象中,1980年代出生的受訪者,第一次性行為發生年齡平均在22.17歲,1995年代出生的受訪者,則平均在17.71歲。


報告調查,隨著現代生活節奏愈來愈快,七年之癢也加快節奏。在婚後3年至5年,夫妻雙方的幸福感、婚姻滿意度最低。婚齡3至5年的受訪者中,有11.1%的人表示下輩子不要和對方在一起,另外更有8.9%的人決定下輩子乾脆不結婚。


報告顯示,婚姻中出現第三者的情況,男方、女方比例相當,各占20%,而雙方都有出軌的情況將近一成。


婚姻該如何保鮮?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高速發展,人們在享受物質豐富帶來的極大便利的同時,也不得不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裡面臨多重選擇和種種誘惑。生活節奏的加快,直接影響著人們的幸福程度,離婚率不斷攀升正是其中的一種表現,傳統的夫妻一生一世觀念受到嚴重沖擊。近日,一項婚戀調查顯示婚姻生活已由原來的7年之癢變成5年之癢。婚姻保鮮期縮短,一方面,受整個社會大環境的影響,快節奏加速度的生活方式導致人們的心理相對浮躁,很難拒絕誘惑,加大出軌的機率;另一方面,人們的婚戀觀發生很大轉變,在進入婚姻之前夫妻雙方並不能真正做到相互理解,婚後矛盾日益顯現,幸福指數並不高。


同時,道德約束的力量逐漸減弱,婚姻成兒戲,夫妻出軌比例增加。曾經的海誓山盟,對婚姻的篤定承諾,都化為雲煙,實在令人心寒,夫妻同時出軌的鬧劇讓人哭笑不得。面對此種現狀,我們不得不反思,婚姻保鮮期為何縮短,我們還能相信愛情嗎!


婚姻生活的和諧穩定關乎整個社會的和諧穩定,且不說此項調查數據是否可信,就是針對當前離婚出軌率不斷提升的現象,我們也要加大正確婚戀觀的宣傳,謹慎選擇配偶進入婚姻,做好心理準備,增強責任感,同時,鼓勵夫妻雙方培養各自的興趣愛好,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讓婚姻能夠一直處於保鮮狀態。


對於近1成夫妻同時出軌的反對聲音


關於出軌,無論對男女而言,都是不光彩的事情。你來調查我是否出軌,我會給你給說真話嗎?為什麼要給你說真話?我說自己出軌,也許是一句玩笑,你居然就信了,還發佈調查結果了!據報道,這次調查采用網上和實體兩種調查方式,而網上的調查本來就不太靠譜,可靠性很差;相信很多人對關於出軌的實體調查都會說無,不太會說有。所以,1成夫妻同時出軌很可能是莫須有,僅僅為了扯眼球。


先不說1成夫妻同時出軌,單說夫妻同時出軌,有多大可能?夫妻同時出軌的家庭,還會是一個家庭嗎?孩子怎麼辦?老人怎麼辦?平時家庭怎麼打理?夫妻都出軌後回家,而且還睡在一張床上,心裡會是什麼感受?既然夫妻要同時出軌,在離婚自由而且盛行的當下,為什麼不離婚去尋找自由、尋求快樂?這有點不合人情、不合常理。


不要說別人鉆字眼、鉆牛角尖,夫妻同時出軌的同時是什麼意思?同一個時間——都是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還是同一個時段——1990年至1992年或者2010年至2015年?抑或同一個時代?用這種模糊概念進行調查,當然不可能得到準確結果。夫妻同時出軌的調查很模糊,1成夫妻同時出軌的結論是不是很扯淡?


時下,很多人很多機構吃飽了沒事乾,搞些什麼亂七八糟的調查,得出什麼聳人聽聞的結論,這樣的調查、這樣的結論對社會有什麼積極意義,很多人估計看不出來。開展一項調查,費人費時費力,應該有點意義才行,像夫妻同時出軌這樣的調查還是越少越好、沒有更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夫妻生活女性為何表情痛苦
上一篇:最好的夫妻生活頻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