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八成夫妻想生二孩 如何備孕二孩好?

八成夫妻想生二孩 如何備孕二孩好?


犀利士5mg

調查反映我國80%以上的群眾希望生育兩個孩子,90%以上非常支持全面兩孩政策,因此,全面兩孩政策已經基本實現了群眾生育意願和國家生育政策的統一。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生二胎?


下列人群不適宜生育二胎:男女任何一方經醫學檢查,患有醫學上認為不宜生育的嚴重的遺傳性疾病,如各種出生缺陷(先天畸形、遺傳病、先天代謝疾病以及不明原因的功能異常);患有嚴重的精神心理疾患(抑鬱症、精神分裂症);任何一方具有吸毒等嚴重不良嗜好;女方子宮不具備妊娠功能或嚴重軀體疾病不能承受妊娠,如嚴重心臟病、結核活動期,癲癇、惡性腫瘤、肝炎、腎炎、結締組織病。


有下列基礎疾病者,應在疾病穩定、控制良好後懷孕:高血壓、糖尿病、肝炎、腎炎、結締組織病、甲狀腺疾病、血小板減少、膽囊疾病、性病、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婦科疾病。


哪些是懷二胎的高危人群?


前次妊娠合並心臟病、貧血、腎臟病、肝炎、甲亢、闌尾炎、胰腺炎、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前次妊娠合並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前置胎盤、胎兒宮內生長受限、過期妊娠、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以及妊娠期糖尿病等;前次妊娠為剖宮產、發生巨大兒、軟產道裂傷、產後抑鬱、產後切口愈合不良等。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高危孕婦?


除上述高危因素以外,如果出現下列情況,就屬於高危孕婦:孕婦年齡>35歲;過度肥胖(BMI>25kg/m2);胎位異常、巨大兒、多胎妊娠、骨盆異常、軟產道異常;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前置胎盤、胎盤早剝、羊水過多或過少、胎兒宮內生長受限、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以及妊娠期糖尿病等。


二胎如何備孕?


1、孕前進行國家免費優生健康檢查;


2、高危孕婦在備孕二胎時應到醫院進行相關咨詢,選擇針對性的孕前檢查項目,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測定,血壓的測量,血糖的測量等,在拿到醫生的備孕許可證後,有計劃準備懷孕;


3、夫妻雙方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精神愉快,加強鍛煉,控制體重;均衡膳食,加強營養,戒煙戒酒,保持良好作息時間);


4、規律性生活,因男性精子儲備需要2-7天時間,頻繁的性生活反而導致精子品質下降;


5、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的物質,避免在新裝修房屋內生活;


6、算好排卵期,在排卵期進行性生活可提高受孕機率(月經規律的女性排卵期在下次月經來潮前14天,若出現基礎體溫的升高,白帶透亮粘連不易斷,LH試紙測為陽性等,均是排卵的信號)。若經過以上措施半年之內無法自然受孕的夫妻,建議在有資質的生殖醫學中心指導下備孕。


如何做好優生優育?


1、對計劃懷孕的夫婦進行懷孕前、孕早期及預防出生缺陷的指導,避免有毒有害物質的接觸;


2、孕前3個月開始補充800微克葉酸或含有800微克葉酸的復合維它命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3、確定懷孕後盡早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時發現流產、畸形或異位妊娠等特殊情況;


4、所有孕婦均應進行唐氏綜合征的篩檢查,35歲以上孕婦進行染色體檢查(周羊水穿刺或臍血穿刺)來排除這個疾病


5、孕11-13+6周不僅可以檢查NT,也可以通過超聲篩查出無腦兒、嚴重的腦膜腦膨出、臍膨出、水腫,雙胎連體等嚴重的結構異常。孕18-24周進行胎兒系統超聲可以篩查出大部分的畸形,但有些問題可能在孕晚期甚至出生後出現,最常見的是腦積水,故一般孕32-36周仍需進行至少一次超聲檢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夫妻生活女性為何表情痛苦
上一篇:國內1成夫妻同時出軌?婚姻該如何保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