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和諧夫妻關系需要協調新生活

和諧夫妻關系需要協調新生活


犀利士5mg

婚姻頭3年是磨合期,第7年是危險期,10年後是倦怠期。40歲男人、37歲女人的婚齡普遍在10年左右,在最初的兩三年內大家處在磨合期,尚懷包容之心;六七年時都知道很危險,所以懷有謹慎之心;到了10年以後,大家都覺得對方就像自己的左右手,以為親情已經取代了愛情,所以以前不成問題的小事也會拿出來吵鬧一番,小爭吵多了,非常傷人。再加上結婚10年,夫妻無論在外形上還是為人處世上,都變得與結婚時差別很大,兩人個性、人生觀、金錢觀、對待教育孩子的態度、處理壓力方式等各方面的差異均會在這一時期毫無保留地暴露出來,這其中任何一個問題都足以讓婚姻癱瘓。


外來誘惑造成出軌


經歷了10年風雨的婚姻,激情漸漸消退,如果婚姻雙方的心態不及時調整,就可能給外遇的出現創造機會。


40歲的男人,克服了青年人的幼稚和狂熱,擁有了中年人的才乾與閱歷,並且不乏審時度勢的睿智,這些成熟的表現一方面讓他們在事業上不斷嶄露頭角,吸引了年輕異性的崇拜;另一方面會讓他們越來越無法滿足於原來安安穩穩的婚姻狀況,希望謀求新的變化。如果這時候妻子不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中年男子就會被周圍出現的年輕女性吸引,感情出軌。其中不少人甚至會向結發妻子提出離婚。


而激情消退後,三四十歲女性的表現有兩種類型。一類人會像男性一樣,不滿足現狀,她們大多會從身邊的同事、朋友中尋找慰藉,也有的會發展到離婚的地步。另一類則會考慮多方面因素,或努力挽救婚姻,或默默忍受著沒有感情的苦悶生活。


不協調的性生活讓二人分離


性能力的差異也是導致如今40上下男女婚姻出問題的原因。朱教授說,一方面,女人在三四十歲時,性能力和欲求最強,而她們的中年老公正面臨性能力下降的狀況,甚至有人明明患了勃起功能障礙,還拒絕治療。這就會導致兩人的不和,嚴重時女性可能主動提出離婚要求。


另一方面,某些處在這個年齡段的中年女性,可能因為照顧孩子、健康退化等因素,走向性慾嚴重退化的另一個極端。如果老公的性慾依然旺盛,這就會成為他出軌的一個借口。


婚姻就是這樣,充滿了未知數。希望結婚10年的夫妻一方面要做好發生情感意外的準備,另一方面要用心經營,保證婚姻的穩固。


五句話對夫妻感情最有殺傷力


小峰和小寧離婚了。分手原因:性格不和。這也許是夫妻分手最體面的理由了。其實,他們心知肚明。兩個人走到今天這一步,只因簡單的幾句話爭吵起來,傷了彼此的感情。之前,他們的關系還沒到完全破裂的程度。可是,你賭氣也好,沖動也罷,這個婚到底是離了。看來,言語不當,也會具有殺傷力,直接摧毀家庭的堡壘。


這個世界就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微笑說的絕對。如果有不吵架的夫妻,他們的感情未必和諧。不管小吵大吵,都叫吵。爭執,拌嘴都算。相對來講,吵架也是好事。吵架有如地震,如果小震經常有,大震就會減少。對於感情,有句話叫不打不成交。如果這個交情打好了,反而比原來的感情更深。一對夫妻有了矛盾,連吵架的欲望都沒有了,婚姻真是名存實亡了。只是,這個吵架也是有講究的,有技巧的,不能越界的。小打小鬧,夫妻和解,會更珍惜,鬧大了,對抗升級,產生離婚情緒,適得其反。吵架基本是禍從口出。有些話說出來,無傷大礙,可有些話卻極有摧毀力,直接破壞夫妻感情,導致家庭崩潰。


1、貶低對方,與外人比較


回憶一下,這樣的話你是否很熟悉?你是個窩囊廢,你真沒用,你真沒出息,你還是個男人嗎?你不如我的前男友,前夫,某某某……等等。記住,你吵架可以,但有規則。你貶低對方,並未抬高自己,只能證明你們是同類。兩人戰爭有了第三者,就是引發了導火索。情人眼裡揉不得沙子。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如果你不是工兵,就不要去埋地雷或挖地雷。除非你想引爆。


2、互相揭短,撕破臉皮


所謂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這是吵架的遊戲規則。吵架,辯不出理來,就想搶白,就想翻舊帳,就想挫敗對方,於是,夫妻開始以牙還牙,互相揭短,撕破臉皮。你是我最親的人,就要平白無故地受著,就要忍。可你知道嘛?忍字頭上一把刀。刀下,傷的卻是你最親的人,它足以葬送感情,由愛生恨。這種痛,撕心裂肺,破壞力最強,難以修復。別看吵架,也有界限。越界,會傷了感情。如果你想好好過,傷什麼別傷感情,揭什麼別揭短。鏡子碎了,即使重圓,也會有裂痕。照出來也會有陰影。


3、以分手、離婚相威脅


能過不能過?不能過,我們就離婚!這句話是夫妻關系走向破裂的導彈,殺傷力最強。如果你本意不想分手或離婚,以此來要挾,以為可以鎮住對方,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有兩種結果等著你:一是,對方賭氣離婚,哼,離就離,誰怕誰呀?二是,對方暫時收斂,實則暗箱操作。試探對方,分手威脅,時間久了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經常給這種暗示,對方潛意識就會做好分手的打算。如果你是行動的矮子,千萬不要這麼做。這一招是死棋,其他吵架還有回旋的餘地,這次就是把對方逼入了死胡同,一失口成千古恨。


4、沉默冷戰,施用冷暴力


那好,既然我說什麼都是錯,我不和你死抗著總行了吧?不都說沉默是金嗎?乾脆,我選擇沉默。果真?都說惡語相向是殘忍,那麼感情在冷戰中慢慢蕩盡,可算是一種殘酷?有一種暴力是家庭暴力,那是對身體直接的摧殘。還有一種暴力是冷暴力,卻是對身心的雙重折磨。冷戰,無形中,在夫妻間樹立一道不可逾越的城墻,不在冷戰中爆發,就在冷戰中死亡。死都不怕,還怕活嗎?僵局,矛盾真把你糾纏得束手無策,只能聽之任之了?如果你情願在墳墓裡受煎熬,就繼續將情感放涼吧,直到完全僵化的那一天。


5、得理不饒人,逼對方於絕境


哦,你錯了就完了?你原來怎麼怎麼的……得,又開始重新數落,最後關頭得理不饒人,不給對方臺階下,這是夫妻爭吵的通病。悲哀啊,之前的努力功虧一簣。嘆,窒息。見好就收是吵架的紅燈,是一種明智。不管誰對誰錯,妥協就要受指責?退一步那人已海闊天空,受惠那人理當鳴鑼收場,打一巴掌給一個甜棗,而不應不依不饒,造成無言的結局,這才是維持親密關系的好辦法。配偶間爭吵是家常便飯,問題在於不要在矛盾中越陷越深。爭吵後,雙方應主動尋求彌補的方法,以防怨恨的產生。怨恨往往是伴侶關系產生裂痕的開始。在爭吵中,一方以幽默化解緊張的氣氛再好不過,而不應將矛盾擴大,逼對方於絕境。果真分手了,離婚了,你真的開心嗎?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沖動是魔鬼,理解是上帝。如果在言語上逞一時之快,就會失去更珍貴東西。情緒就會變得有懲罰力,舌頭具有破壞力。而兩個人互相拆臺,互相羞辱,互相敵視,相互沉默的時間在延長,婚姻也必將死亡。所以,深愛對方的你,一定要理智。相信你,吵架,乃至分手不是最終目的。當然,除非你存心想這麼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夫妻生活女性為何表情痛苦
上一篇:4個疾病容易導致性冷感 運動可以改變性冷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