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夫妻溝通技巧別錯過 夫妻相處注意四細節

夫妻溝通技巧別錯過 夫妻相處注意四細節


犀利士5mg

有時候因為一句話,夫妻兩人大打出手或是鬧離婚。其實在5MG.TW看來,夫妻之間的溝通極為重要,有效的夫妻溝通技巧,有助於改善夫妻關系,更是婚姻的潤滑劑,今天個大家總結二招行之有效的夫妻溝通技巧,不妨學著試試吧!


夫妻溝通的兩個技巧別錯過


第一招:記得用語言來表達愛和感激。


很多人都認為我對他的愛,他應該知道啊!我想他,他應該知道啊。我感激他,他應該能夠感覺到啊!可結果是這些應該他都沒有感覺到,也不知道。夫妻本就是來自不同家庭環境下的,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帶有自己家庭的痕跡,而且兩性的差異,也讓我們彼此根本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會想的一樣。所以感激,或者愛,誰都不是應該會感覺到的。而是需要一方清楚的表達出來。很多時候表達出來都未必理解的,更何況是不說呢?


我認識一對夫妻,老公很有意思,特別愛批評妻子。妻子為此特別特別的煩惱,感覺自己怎麼一點優點都沒有呢?後來我們一起聊天,我問老公:為什麼您老批評她呢?您不喜歡她嗎?老公回答:我怎麼會不愛她呢?她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好的女人,但是如果我不批評她,她怎麼改變她的缺點變得更好呢?我因為愛她,我才要求更嚴格的。這真是愛之深恨之切啊!因為愛她,希望她更好,才要批評她,可是老公沒有說出來之前,妻子還以為這個老公討厭自己呢?所以一定要說出來,尤其是自己的愛,自己為對方好的考慮,自己的感激,不說出來,對方不知道,甚至導致誤會,對感情有什麼好處呢?說出來吧,無論什麼事情,只要說出來, 擺在桌面上,也許會爭吵,但是說出來之後,就沒有不可以解決的呢?更何況是愛,是感激呢?


第二招:切莫想當然的認為他理解或明白


人都有一種傾向,就是對理解的期望值過高,在親密關系中尤其如此。我接觸過的一對夫妻,兩人結婚十年了,妻子老說,我知道他怎麼想的,我連他想說什麼話都知道。而老公卻越來越沉默,為什麼?因為老公有自己的想法,而妻子又自作聰明的認為自己了解老公,如果老公說出自己的想法,就會和妻子發生爭吵,所以老公選擇了一個比較和平的方法——沉默。


別默認為會有心靈感應,即便你有時候真的感覺到它的存在。不要默認為你們的品味相同。取悅你的伴侶做好的方法,是讓對方感覺你事先並不知道他的想法。如果他的答案和你設想的不一致,不要做出無聊的表情,好像他的一切都盡在你的掌控之中,要讓對方看到你的愉悅,因為你們又分享了一個小秘密。


夫妻和諧相處要注意四個細節


1、別因小事而吵架


這句話是我與老婆吵了多年的架後明白的一個道理。夫妻之間不可能不吵架的,但是千萬不要因一點小事糾纏不休,非要講清楚不可,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說清楚的,說清楚反而效果不好。同時,更別叫對方認錯,即便道理在你的一邊。因為夫妻之間吵架沒有勝負的,不必分出輸贏。反而要睜只眼閉只眼;不但如此,還需要用你的真情去維護才能保持一個真正的家。


2、男人對老婆要誠實


男人們在外應酬時,有時總是喜歡隱瞞實情,說一些謊話來對付老婆。其實,只要不涉及工作,就沒必要編什麼在開會、在加班之類的幌子哄騙老婆。因為,說一句謊言往往要用十句話才能掩蓋,還難免出錯,多累啊。


3、巧做妻管嚴


適當的妻管嚴沒什麼不好的,妻管嚴的家庭往往能長久。同時,這種男人往往心裡明白,老婆承擔了很多的苦和累,所以甘願被妻管嚴,他們很多時候,拒絕了一些非重要的聚會,而是下班回家幫助妻子做飯、炒菜、洗碗等家務事。不僅如此,這種男人往往不會斤斤計較。


4、不指責老婆的嘮叨


女人一般來說只有在自己喜歡的男人面前才比較愛說話,愛嘮叨的。也許男人那天因工作不順,或剛好與同事鬧了矛盾,而此時老婆卻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鳥一樣,在你面前嘰嘰喳喳的,使你的心情更加煩躁。但你千萬不過多指責她,你只需要和她說:親愛的,我很疲累,讓我單獨休息一會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夫妻生活女性為何表情痛苦
上一篇:射精對女性性生活有何影響 預防射精障礙注意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