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兒童腎臟病早期狀況

兒童腎臟病早期狀況


犀利士5mg

1、兒童腎臟病早期狀況

患者會有不自覺的水腫的表現,可能只是局部的,也可能是全身的。水腫是最先表現出的症狀,少數人也可有腹水。急性腎炎的早期症狀,少尿可與浮腫同時出現,尿色深,每日尿量可少於400毫升,個別患者甚至無尿。有些腎炎患者會出現血尿,肉眼可發現尿色呈濃茶色,一般可持續數日甚至數周。急進性腎炎也有少尿特征,同時伴有惡心、乏力和食慾不振等早發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



如果在兒童的尿液中發現了大量的泡沫,並且散去時間緩慢,就有可能是腎炎,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現象,出現蛋白尿的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


排尿的時候,疼痛狀也是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一般炎患者還會有低燒發熱的現象,表現為畏寒,體溫多在38~39℃之間,也可高達40℃。熱型不一,一般呈弛張型,也可呈間歇或稽留型。伴頭痛、全身酸痛,熱退時可朋大汗等。腎炎患者有腰痛,多為鈍痛或酸痛,程度不一,少數有腹部絞能,沿輸輸尿管向膀胱方向放射。


2、兒童腎臟病如何診斷

2.1、及時正確地收集尿標本送檢:尿常規化驗是方便、靈敏、準確的診斷與病情及療效判斷的指標,必須重視。


2.2、對浮腫及急性腎炎患者要準確地記錄每日24小時的出入量。浮腫患者應每周測體重一次,對腹水患者應增加每周測體重一次,對腹水患者應增加每周測腹圍一次。


2.3、對高血壓的患者應定時測血壓。


2.4、合並嚴重的胸水、腹水、尿毒症性心包炎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常會出現胸悶、憋氣,不能平臥的症狀,應及時調整患者的臥位。


2.5、補液時應精確計算每小時及每分鐘輸入量,嚴格控制滴速,防止心衰和肺水腫。


2.6、對使用利尿劑的患者,應密切注意用藥後的反應,警惕電解質紊亂的發生。



2.7、對浮腫患者做肌肉註射時宜深部註射,拔針後用棉球壓迫針孔約2-3分鐘,以防藥液溢出。


3、兒童腎臟病要注意什麼

接受合理、規范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家長聽說腎臟病綜合症是可以自愈的,於是存著僥幸心理,希望自家孩子也可以不治而自愈,等到實在不行了才過來醫院求治,或者一開始就自行而且單純只服用中藥而延誤了治療時間。還有個別家長害怕激素的副作用,在使用激素一段時間後尿常規轉陰,就自認為已治愈不肯繼續用激素而自行停藥,結果導致病情反復甚至加重。但其實,絕大部分的腎臟病是需要規范合理的治療才能治愈的。


在飲食和休息上也要非常注意。對有腎臟病綜合症的患兒,在明顯水腫、少尿的階段,短期內要注意嚴格控制鈉鹽的攝取,否則會進一步引起水鈉瀦留而加重對腎臟的損害,待病情緩解後可不必繼續限鹽,但要以低鹽優質蛋白飲食為主。


由於腎臟病綜合症的病程長、易反復。很多患兒在治療過程中往往會出現急躁、悲傷和不配合治療等情緒,這對治療和預後都是不利的,因此,家長應該要做好患兒的心理疏導,增強患兒的意志力和信心。


兒童腎臟病的發病原因

1、兒童腎臟病的產生與遺傳因素是有很大關系的,據調查發現,臨床上患有腎臟病的兒童中大多數患兒都是有家族遺傳史的,由此可見,這種疾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是有分不開的關系的,對此大家一定要特別引起注意了。


2、感染也是引起兒童腎臟病的一個常見原因,孩子在患上了咽炎、扁桃體炎等感染性疾病之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也是會引發腎臟病的,感冒也是引發和加重腎臟病的方式,因此,家長們平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預防感染,以防止引發兒童腎臟病。


3、兒童腎臟病這種疾病的發生與環境因素也是有很大關系的,比如風寒,潮濕等都會造成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的降低,從而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這也是引發兒童腎臟病的一個常見原因,大家一定要引以為鑒。



4、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讓孩子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長期憋尿也是會引發兒童腎臟病的,因為尿液長時間滯留在膀胱還極易造成細菌繁殖,而有毒物質返流就會造成腎臟感染,進而會引發兒童腎臟病。


兒童如何預防腎臟病

防寒。中醫上認為,風是百病的根源。因此,抵抗力較弱的兒童更應注意防寒,注意天氣變化,及時加減衣服,避免感冒。對於感冒而反復發作扁桃炎的患兒,可考慮扁桃體摘除術。對已發生急性咽炎、中耳炎、皮膚感染的小兒腎炎,應及早治療,以減少腎炎發病的可能。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衛生,保持皮膚清潔,特別是在夏秋季節,要防止蚊蟲叮咬及皮膚感染,平日勤換衣服、勤洗澡。


在一些集體的幼兒機構或團體中,如果發現猩紅熱、扁桃體炎等鏈球菌感染,須立即采取隔離措施,進行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中度積液嚴重嗎
上一篇:尿酸高跟腎有關系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