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尿蛋白就是腎臟病嗎

尿蛋白就是腎臟病嗎


犀利士5mg

1、尿蛋白就是腎臟病嗎

尿蛋白不一定是腎臟病的,尿蛋白增高可不止見與腎臟病,還有其他原因,如劇烈運動、發熱、高溫、受寒、精神緊張等因素的影響使腎血管痙攣、充血,導致腎小球通透性增強引起的蛋白質流入尿液中,而出現的生理性尿蛋白高現象。所以臨床上尿蛋白的增高可以非為腎性蛋白尿和非腎性蛋白尿。 而且,尿蛋白的增高也不能作為腎臟病的唯一指標,需要結合全身症狀、腎功能檢查、生化檢查,腎活檢等檢查來判斷。


體液性尿蛋白是指腎小球的濾過功能以及腎小管的重吸收功能均處於正常狀態,而本身血液中的血漿蛋白異常增多,超出了腎小球的濾出和腎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使得尿液中的蛋白尿的含量增高。這種溢出性蛋白尿常見於溶血性貧血、血紅蛋白尿、多發性骨髓瘤等疾病。組織性蛋白尿常見於惡性腫瘤、病毒感染。溢出性蛋白尿常見於溶血性貧血、血紅蛋白尿、多發性骨髓瘤等疾病。



2、尿蛋白的症狀

功能性蛋白尿發生於青壯年,可見於精神緊張、嚴重受寒或受熱、長途行軍、強體力勞動、充血性心衰、進食高蛋白飲食後。體位性蛋白尿多發生於瘦長體型的青年或成人。反復體位性蛋白尿,需注意除外腎臟病,如胡桃夾現象(又叫左腎靜脈壓迫綜合症,是因主動脈和腸系膜上動脈擠壓左腎靜脈所致)。病理性蛋白尿會發生腎炎可為隱匿性、急性、急進性或慢性。常合並血尿、高血壓和水腫等。腎臟病綜合症24小時尿蛋白定量大於或等於3.5克,同時伴有血白蛋白減少,水腫、高血脂。腎功能不全分為急性和慢性腎功能不全。蛋白尿為腎臟損害的表現。


3、尿蛋白的檢查

3.1、定性檢查,尿常規最好為清晨第一次小便,晨尿最濃,且可排除體位性蛋白尿。留取尿液標本時,最前一段棄去,留取中段尿。定性檢查只是初篩檢查,腎臟疾病診斷、病情觀察和療效判定均應進一步做定量檢查。


3.2、定量檢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精確留取24小時尿蛋白,混勻,取尿樣送檢。


3.3、特殊檢查,如尿蛋白電泳、尿輕鏈定量、泌尿系超音波、腎穿刺活檢、病理檢查等,需依據臨床診治需要進行檢查。



尿蛋白高不能吃什麼

1、盡量保持低脂低鹽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有效的平衡,尿蛋白高這一問題。不要再食用一些熱量比較高的食物,各種肉類一定要減少使用或者是不要食用,否則可能會加重自身的病情。


2、不要再吃發性食物,尤其是一些海鮮品,特別是大蝦。在出現了尿蛋白高問題食用發性之後,一方面可能會加重病情,,也可能會使自身出現過敏的反應,使自身出現皮膚紅疹的問題。


3、辛辣的食物也是尿蛋白高患者朋友的一大飲食禁忌,出現了這種問題也千萬不要在吃一些辣椒,大蒜等具有刺激性味的食物。這類食物具有很強的刺激性。


4、豆制品是高蛋白食品,食用之後會使尿蛋白值越來越高,對於自身的泌尿系統都會產生一定的傷害。



尿蛋白高的中藥調理

1、丹參10~30克,水煎分2次服,日1劑.對改善腎炎的各種症狀均有效。


2、炙黃芪30--60 克.水煎藥分2次服,日1劑。或與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食用。尤宜於腎炎之高血壓、蛋白尿者。


3、益母草90-120克(或鮮品180~240克).加水浸沒,煎水分2~3次服或代漿飲:尤宜於腎炎之高血壓、水腫者、 此外,單味中藥白花蛇蛇草、川芎、冬蟲夏草、葛根、升麻、地龍等也有一定效果。


4、玉米須 屬利水藥、該藥有較強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洩。用法:玉米須 60--120克,水煎分2次服或代茶飲。日1劑,可連用6個月。尤宜於腎炎之水腫、蛋白尿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只有一個腎飲食
上一篇:腎中度積液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