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頭暈怎麼治療

耳鳴頭暈怎麼治療


犀利士5mg

1、耳鳴頭暈怎麼治療


耳鳴屬於頑症,可以使用西比靈、鹽酸曲美他嗪、丁咯地爾等藥物治療,另外耳鳴也可由耳部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貧血、腦供血不足、腎虧等疾病引起。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耳科或神經內科就診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治療。


對於這種耳鳴,就應該積極的治療中耳炎等疾病,同時注意一些生活上的調節,多吃清淡的食物,保持積極樂觀,一般是可以隨這些疾病的消失而緩解或消除的。平時每天還可以輔助以 禦農清洱茶 ,有幫助清熱解毒、疏通經絡的作用的。


此外,本病除了發作期旋轉、嘔吐、患者難忍的痛苦以外,還可以使迷路、前庭、耳蝸器官損害,造成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引起耳聾、共濟失調等危害性,為不可逆病變,現化醫學很難法治愈,而全草煎液“洗暈停”洗冼頭,幾分鐘,快者一般一2次浸洗即可立即解除眩暈。



2、頭暈耳鳴是怎麼回事


2.1、中耳及內耳疾。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2.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2.4、慢性疾。糖尿病、氣管病、腎臟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2.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3、頭暈耳鳴如何預防


3.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運行,加速排洩水濕痰飲。


3.2、飲食宜素凈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3.3、不要過多飲水,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取,如魚、蝦、蛋、蟹、乳等。


3.4、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


長期耳鳴頭暈會造成什麼危害

1、影響患者的聽力。


嚴重的耳鳴,常常會影響到患者與他人的溝通,從而使理解力下降,就像是在嘈雜的環境中交談一樣。耳鳴還會使患者休息不充足,缺乏一定的睡眠,並產生厭煩的感覺,嚴重的還會出現精力不集中,頭暈等現象。



2、產生心理壓力。


嚴重的持續性時間長的耳鳴,總會讓患者疑神疑鬼,認為自己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從而產生一種懼怕的心理,伴有極大的精神壓力。


3、影響精神生活。


因為耳鳴的出現,會伴隨人們的左右,如果持續時間過長,那麼其就會無法正常接收外界的聲音,造成與外界的溝通障礙。使人陷入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等情緒性變化,特別是在深夜的時候,影響尤為突出,讓人夜不能眠。


4、影響患者的工作和學習效率


由於耳朵內經常有響聲,這就致使患者的睡眠品質受到影響,白天在工作和學習時就容易打瞌睡。再加上耳鳴還會造成患者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痿靡以及記憶力減退,使得患者的工作和學習效率有所下降。


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食用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含鋅食物


缺鋅是導致老年性耳聾的一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4、含鐵食物


機體缺鐵會導致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而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移植後能喝茶嗎
上一篇:腎不好排尿多還是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