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移植後能喝茶嗎

腎移植後能喝茶嗎


犀利士5mg

1、腎移植後能喝茶嗎


最好還是不要。


腎移植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1.1、水


腎移植患者每天的飲水量應大於2000毫升(相當3-4瓶礦泉水的量),若出現少尿(尿量少於400毫升/天),則一天的飲水量應為500-750毫升(一瓶半礦泉水的量)加上24小時的總尿量。


1.2、鹽


除術後多尿期外,鹽的攝取一定要控制,一般每天鹽的攝取應在3-4克。無水腫、無高血壓時,則不必嚴格限制,可為每天6克以下即可。


1.3、蛋白質


腎臟病患者應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主要是動物性蛋白,如禽、蛋、瘦肉等動物性食材。在動物蛋白中,魚、禽類又稱“白肉”,“白肉”中的膽固醇和脂肪都相對較少,不會在成腎臟的負擔,建議食用。植物性蛋白如花生、大豆等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建議少食用。



2、腎移植後常用哪些抗排斥藥


2.1、腎上腺皮質激素


常用強的松。一般主張在移植當天開始給藥。通常是先用較大劑量,約每日每千克體重1~2mg,以後逐漸減少,直至每日10~20mg的維持量。必要時可采用甲醛強的松龍沖擊療法。


2.2、環磷酰胺


治療急性排異反應可采用環磷酰胺沖擊療法,每天200~400mg靜脈點滴,持續2~3天。小劑量時可預防慢性排斥反應,每日50~75mg口服。


3、黃金腎的標準是什麼


3.1、聽力清晰


耳朵的聽覺功能與腎氣的盛衰密切相關,腎好聽力就好。反之,當出現耳鳴、心煩、聽力下降的症狀時,可以多考慮腎陰虛。


3.2、皮膚有光彩


腎好,才能青春常駐,延緩衰老。腎不好,人容易顯得蒼老,皮膚會變得晦暗,膚色也會發生變化,眼眶發黑,眼袋明顯。


3.3、頭發烏黑


腎藏精,其華在發,發的營養來源於血,但其生機根本還在於腎,腎不好,頭發會早發白、失去光澤,並且出現脫發。


3.4、骨骼強壯


中醫認為,腎主骨,骨靠腎精滋養,腎好骨才好。腎氣衰敗會出現骨質疏松、腰酸背痛,甚至牙齒出現松動。


如何保護腎

1、每天搓腳心


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2、每天做縮肛運動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松,反復進行30次左右。



3、每天腰部按摩


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兩側,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


4、每天打太極


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如果男性朋友想要預防腎虧的發生,那麼就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以上的幾點,學會按摩的方法,這樣就會給大家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尤其是腎虧,能夠有效地防止腎虧的發生。


腎不好吃什麼

1、香菜


每天吃點香菜就能很好地為腎臟排毒。香菜在移除身體積累毒素的同時,還能維持腎臟健康。用香菜給腎臟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飲用香菜汁。還可以把香菜汁與其他水果汁混合成果蔬汁,味道更好。喝不完的香菜汁,放在冷藏室裡保存即可。



2、黑豆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虧患者。需要說明的是,慢性腎臟病出現腎功能衰竭時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內的豆類及其豆制品。


3、雞蛋


保護腎臟需要低蛋白低磷飲食,但是也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來源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喝茶好不好
上一篇:耳鳴頭暈怎麼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