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不好有哪些表現

腎臟不好有哪些表現


犀利士5mg

1、腎臟不好有哪些表現

身體困倦乏力。腎臟不好,身體中的部分營養物質或會從腎臟中“漏出”,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身體得不到營養物質的供給,就會有乏力的症狀。此外,腎臟不好,很多身體廢物、毒素或無法正常從尿液中排出,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的感覺。


食慾不振。當腎功能出現異常時,身體多種毒素會逐漸累積並刺激腸胃,進而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除此之外,還可能會伴有尿臭、口腔潰瘍、上腹飽脹、腹瀉等表現。



尿液異常。尿液可謂是腎功能狀況的“晴雨表”,尿液中有泡沫、尿頻尿急、尿少、尿蛋白或血尿等都是腎功能出現異常的主要症狀。


腰酸腿軟。不管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身體都會出現腰酸腿軟的症狀,多由勞累過度引起。


水腫。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重要器官,如果腎臟不好,水分就會積蓄。早上起來如果發現雙眼浮腫,或者雙腿浮腫,考慮是腎臟出毛病了。


2、腎臟不好怎麼調理

2.1、在平時的時候多喝水


腎臟素來有人體清潔工的稱謂,而在腎臟在對身體進行清潔排毒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水分來作為助攻。因此水對於我們人體代謝功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喝水的時間是有講究的,喝水的最佳時間一般在早上起床後和上午10點左右、下午3點左右以及晚上睡覺之前。


2.2、多食用一些山藥


都說女性食用山藥有好處,其實對於腎臟不好的患者來說多食用山藥也是有幫助的。在中醫看來,山藥有很好的補腎養生功效,藥食兩用。因此不管是在補腎的藥物或者食物中,山藥都占據了相當重要的地位。因此若有腎臟不好的患者不妨多食用一些山藥。


2.3、飲食盡量清淡一些


冬季本來就是腎臟功能旺盛的季節,如果這時候沒有引起重視,不斷的大量攝取大量的鹽,這時候會給腎臟帶來更大的活力,導致腎臟的活躍程度更旺盛。而腎臟過於活躍並非是好事,這樣會對心臟帶來十分大的傷害。


3、腎臟不好吃什麼好

3.1、核桃羊肉粥


材料:核桃仁10克、羊肉100克、羊腎1對、大米100克,以及蔥、薑、鹽等調味品適量。


做法:先將羊肉洗凈,切細,羊腎剖開,去筋膜,切細。再取大米煮沸,放入羊肉、羊腎,煮至粥熟後,加入適量蔥、薑、鹽等調味品後即可食用。



功效:核桃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羊肉被稱為冬令補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此粥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適合陽虛怕冷者食用。


3.2、益腎雀肉湯


材料:麻雀3只,菟絲子、枸杞子各9g,薑、蔥、鹽、黃酒各適量。


做法:將麻雀去毛及內臟、洗凈,菟絲子、枸杞子塞入麻雀腹中,然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煮沸後,移至小火煮半小時,去藥,加薑、蔥、鹽、黃酒,繼續煮片刻,最後加味精、調料而成。


功效:本方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適用於腎陽虛所致的尿頻、夜尿多等症。


腎不好要注意什麼

1、聽醫生的話。如果發現自己的腎出現了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去正規醫院就診,聽從醫生的治療方案。務必不要自我診斷自行服藥,拒絕偏方避免誤診誤治,以防用藥不當對腎造成進一步損傷。


2、嚴格控制血壓。按照醫生的指導服用降壓藥,一般腎不好醫生會開一些對腎沒有什麼副作用的降壓藥,把血壓控制在合理范圍內。


3、嚴格控制血糖。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控制血糖。


4、飲食控制。生命就需要大補這種觀念是錯誤的。腎不好的情況下,所提倡的是低蛋白飲食,每天的營養補充均衡即可,不要特意多吃某一類特別補的食物,這樣可以避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5、降脂治療。降脂治療,是預防慢性腎臟病伴隨著一些心血管疾病的發病以及死亡率。


腎臟不好不宜吃什麼

1、高鹽分飲食


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2、高脂食物


腎炎病人有高血壓和貧血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3、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


4、強烈調味品


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眼腫會自行消退嗎
上一篇:耳鳴有什麼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