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

腎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


犀利士5mg

1、腎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


血尿是腎腫瘤早期最常見納信號,約70%的患者會出現血尿,多為突然發生的肉眼血尿,不伴有疼痛等其它症狀。


發熱是腎腫瘤早期的重要信號,20%的患者會出現低熱、間歇熱、高熱、盜汗的症狀。


50%左右的患者會出現腰部司上腹部鈍痛。


當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患者可從腰部或上腹部模到或見到ar塊,約30%的患者會有此症狀。通常層害在側臥位時容易摸到,有時腫塊閉呼吸上下移動,著腫塊固定,不能托動,患者就屬於晚期了。


2、腎腫瘤的分類


腎腫瘤病理類型復雜,臨床表現殊異,各家觀點不一。1957年富特(N.C.Foot)等提出將腎腫瘤分為腎實質細胞瘤、腎移行細胞瘤、腎胚胎癌、腎間質瘤和繼發性腎腫瘤五類,這一分類方法以其簡明扼要、比較完善實用,為人所樂於接受。近數十年,特別是超音波、CT、MRI的廣泛應用,腎實質腫瘤的檢出比較容易,檢出率迅速提高,人們對腎腫瘤的認識較前大有轉變,如以往認為腎腫瘤幾全為惡性,良性極少,現查知其良性腫瘤和腎囊腫占相當大的比例,並非罕見。今介紹常有的簡明分類表如下:


3、腎腫瘤的常見類型


腎腫瘤多為惡性,以往普通認為“任何腎腫瘤在組織學檢查以前都應該認為是惡性”。自超音波、CT、MRI等影像診斷廣泛應用以來,良性腫瘤的檢出率提高,這一概念有所改變。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770例腎實質腫瘤中,良性腫瘤48例,占6.29%。除原發性惡性腫瘤腎腫瘤外,尚有身體其他部分的惡性腫瘤轉移到腎的稱繼發性腎腫瘤,以肺癌腎轉移最常見,其他如惡性淋巴瘤、睪丸、卵巢。大小腸的惡性腫瘤亦可有腎轉移,這類病人生前可能因轉移廣泛而未能處理,多數只在屍檢中發現。


腎腫瘤如何預防

1、關註飲食。預防腎癌就需要重視日常飲食,要有好的飲食習慣。要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堅持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高血壓。多吃香蕉、胡蘿卜以及甜菜等果蔬可以明顯降低患癌風險。每日攝取果蔬的量越大,患病機率越小。有研究顯示,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香蕉的人患腎癌的風險性要低將近一半;有規律地攝取胡蘿卜或甜菜等根類植物也會降低半數的患病風險。


2、改善生活環境。要注意保持環境中的空氣流通,減少有毒有害氣體的積聚。盡量避免跟一些化學性致癌物質的接觸,加強對鉛化合物接觸的防護,減少腎癌的發病率。


3、戒煙,不酗酒。


4、生活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避免污染,避免有毒物質的侵入,在室內的時候,應常通風,保證空氣的對流。對化學性致癌的物質進行一定的了解,避免與其長時間接觸,比如說鉛化合物等,對疾病的預防非常有效。


5、慎用解熱藥物。


腎腫瘤吃什麼食物好

大蒜:性味辛、溫,有強烈刺激氣味。含有揮發油,大蒜素,為一種植物殺菌素,含硫和硒、鍺,硒有抑癌的效能,鍺可以預防胃癌,有機鍺能促進血液循環,引起體內千擾素,將巨噬細胞誘變為抗癌性巨噬細胞,增強病人病變細胞的抵抗力。


菌類: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頭菇等,主含多糖類成分。科學實驗證明,其中多糖有調節人體“抗癌系統”免疫功能,從而抑制癌症生長和減輕癌症患者的症狀。


腎癌患者還應該多進食富含維它命的食物,這樣可以幫助減少癌化細胞,緩解病情。


胡蘿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氣補中之功效,對積食疳結有通便化滯之效。胡蘿卜,富含維它命A源(胡蘿卜素),是“防癌系統”的營養成分。


甘藍: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黃酮類化合物,都可誘導肝臟中蕓烴羥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腸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預示著抗癌力顯著增強。綠花椰菜等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維它命C及胡蘿卜素,能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麻痹痛是什麼原因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症患者能吃辣的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