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犀利士5mg

1、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從茶的藥理性來說,幾乎所有的茶都含有茶多酚、咖啡鹼、維它命等成分,具有利尿作用,有利於腎臟的毒素及時排出,對腎是有利的,而且有助於腎結石患者排出結石。


但凡事都有兩面性,喝茶雖然對腎有一定的好處,但如果不正確飲用,也會對腎造成不利的影響。


因此,對於喝茶對腎有影響嗎這個問題,應依具體情況而定。


2、腎不好的特征


月經量少,或經期短,顏色暗。月經的產生和消失,都是腎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現,如果腎臟中有很多毒素,經血就會減少。


水腫。腎臟管理體內的液體運行,腎臟堆積毒素後,排出多餘液體的能力降低,就出現了水腫。


下頜長痘。臉部下頜部位由腎管轄,腎的排毒不足,多餘的毒素會表現在下頜部位。


容易疲倦。身體內的毒素消耗了腎的能量,腎臟提供的能量減少,於是出現體倦,神疲思睡,四肢無力。


3、護腎的措施


多喝水:少喝水、尿排洩少的人容易發生腎結石,腎結石會影響腎功能。每日喝足8杯水,並且配合少吃巧克力、草莓、核仁、菠菜、冰茶、即溶咖啡,多補充維它命B6,可以減少尿中草酸鈣的生成,從而減少腎結石的發生。


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如木耳、香菇,可保證腎臟的新陳代謝,減少腎臟內多餘水分的囤積。板栗也有補腎壯腰的功效,每天吃6-7個就可以達到目的。


多吃植物蛋白:飲食要清淡,不宜咸,少吃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品,因為血脂高會引起腎血管硬化,導致腎功能損害;而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多吃豆腐和豆類食品,即使腎臟病或慢性腎衰的患者,也可適當吃些豆類食品。因為植物蛋白有益於腎臟,而且黃豆中含植物雌激素,具有保護腎臟的作用。


吃什麼水果補腎

聖女果


幫助消化、消除疲勞富含膳食纖維、蘋果酸及檸檬酸,能消除疲勞、減少脂肪吸收及預防便秘。還可以補腎,是男人補腎的好水果。


荔枝


具有溫補腎陽,補精益氣的作用,男人在平時的時候不妨多吃一些荔枝,可以讓男人輕輕松松補腎虧。


葡萄


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康復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吃什麼食物補腎

山藥


山藥素有“神仙之食”之稱,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我們冬季補腎養腎的最佳蔬菜之一,也是人類最早食用的食品之一。山藥含有豐富的黏蛋白,淀粉酶等物質,對人體的腎有很大的滋補作用。同時山藥對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芋頭


芋頭在的南方普遍種植,口感細軟香糯,而且無毒且易於消化。中醫認為芋頭性平,味甘,具有益胃,止痛消炎,補肝益腎,補中氣等效果。芋頭中豐富的維它命可以加速新陳代謝。芋頭一定要蒸熟了吃,吃了不熟的芋頭喉嚨會發癢。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芋頭蒸排骨就是一個很好的冬季補腎菜。


花菜


冬季吃什麼蔬菜補腎,很多人都會選擇花菜。花菜也有人叫花椰菜,椰菜花,是一種含有豐富營養物質的蔬菜。花菜中維它命C含量特別高。花菜具有滋陰解毒的功效,特別是對於熱毒傷陰,口幹舌燥等症狀有著良好的作用。同時不可忽視的是花菜也具有補腎強體的功效。花菜不耐高溫,用熱水稍微微焯一下就可以了,不需要過多的翻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頭暈怎麼回事
上一篇:保健品能調理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