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頭暈怎麼回事

耳鳴頭暈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耳鳴頭暈怎麼回事


也很有也許是聽力呈現了反常,這主要是耳鳴的發病機理雜亂,疲憊、心情和頭部的血液循環都有也許形成耳鳴,假如狀況嚴重,主張病人到醫院具體查看。


假如是經常性的耳鳴,並且還伴有暈厥等體現,病人需求進步警覺,及時到醫院進行確診,千萬不要延誤就醫致使耳聾。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致使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作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大,血管變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息的搏動相一致。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致使耳鳴:植物神經失調、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別的,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效果的藥物,也可呈現耳鳴和聽力降低,且耳鳴比聽力降低呈現得早。


過度疲憊、睡眠不足、心情過於緊張也可致使耳鳴的發作。


2、耳鳴頭暈疾病食療


枯草湯可以治頭暈,就是生白芍15g,生杜仲25g,夏枯草25g,黃芩10g。就是先煎前三味藥,放入三茶盅水,煎煮半個小時,從火上拿下來,稍微停一會再加入黃芩,再煎5分鐘就可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服用後就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副作用。如果服用後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就應該到醫院就醫。


3、耳鳴頭暈保健手法


用拇、食、中指揉搓耳廓及耳後頸部十多次,再按揉耳門、聽宮、聽會、翳風等穴,每穴15-30秒。


用拇、食、中指捏住耳廓做牽引法十多次,然後用中指插入耳內做快速的震顫法。與此同時,病者自己用手捏往鼻子向外鼓氣,可反復做2-3次。


每日早晚捏提耳廓20一30次。


耳鳴頭暈如何預防

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運行,加速排洩水濕痰飲。


2、冬瓜、蘿卜、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結、利水濕的作用,可以選作輔助治療。


3、不要過多飲水,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取,如魚、蝦、蛋、蟹、乳等。


4、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


5、飲食宜素凈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6、保持心情舒暢,防止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度。


7、最好不要有喝酒抽煙的習慣,忌生、冷、油膩以及過咸過辣過酸的食物。尤其動物肝、腎、腸等肉食和蛋清、魚子要少吃。


耳鳴頭暈怎麼辦

患者如果因為耳鳴而出現了暈眩的情況時,大多數是因為患者氣血不足或是不通暢,導致耳內血液循環異常,嚴重的話,引起腦內血液物質循環異常,就會出現眩暈想吐的現象發生了。


而在臨床上,有些疾病都會導致患者耳鳴並伴有眩暈,如美尼爾綜合症、內耳炎等疾病,因此患者需要到醫院檢查診斷。找出病因,予以治療。如因患某些全身疾病所致耳鳴,則應治療全身性疾病。


建議患者在治療時期,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並且還要保持好積極樂觀的心態,一般是可以讓這些疾病的消失而緩解或消除的。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清熱解毒和疏通經絡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病人可以喝茶嗎
上一篇: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