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血管瘤哪個檢查可以確診

腎血管瘤哪個檢查可以確診


犀利士5mg

1、腎血管瘤哪個檢查可以確診

X線檢查及動脈造影:嬰幼兒處於骨骼迅速發育時期,毛細血管瘤增長很快,選擇性動脈造影可見頸外動脈、頸內動脈或兩者供血,較大的供血動脈顯影,病變區呈高密度影。


超聲探查:超聲圖像與組織學改變相對應,毛細血管瘤為一種浸潤性病變,間質少。B型超聲顯示病變形狀不規則,邊界不清楚;間隔和管壁可作為回聲界面,一般表現為多少不等、強弱不一的內回聲,並具有可壓縮性。



MRI檢查:T1WI病變顯示為中信號,T2WI為高信號,中高信號區內偶有無信號條紋,有時表現為號混雜或斑駁狀。


CT掃描:皮下毛細血管瘤顯示眼瞼腫大和密度增高。位於眼球和骨壁之間的病變,輪廓較清,形狀不規則,但與眼球的分界不清,靜脈註射陽性對比劑後,中度或高度增強。


毛細血管瘤要通過眼觀手摸就能夠確診,而蔓狀血管瘤通過症狀表現就可以確診,如果要進行輔助性的檢查就要采用彩超,血管造影,CT核磁共振等檢查方法對其進行檢查。血管瘤的檢查方法還有穿刺、核素檢查、病理檢查等,根據不同的病情需要選擇不同的檢查方法。


2、什麼是腎血管瘤

一般體積較小,大都位於腎實質內,呈暗紅色小結節,單發或多發,雙側者占12%。臨床上常有明顯血尿,可伴疼痛和血塊。凡40歲以下血尿患者,如能除外腎腫瘤和尿石症,應想到血管瘤的可能,選擇性腎動脈造影有助於確診。臨床上的治療決定於血尿的嚴重程度。


3、腎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腎血管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確切發病率仍不清楚。有報道屍檢中腎血管瘤的發生率小於0.1%。腎血管瘤多為單發,小至只能用顯微鏡才能發現,最大者可占據整個腎臟。


多數腎區單發腫塊不合並結節硬化,以中年女性多見,約占80%。


少數為兩側性合並結節硬化。



腫瘤破裂可發生急性腹痛,腰部腫塊增大及內出血症狀。


腎血管瘤如何治療

定期觀察,如果不會長大,或者長得不快的話,也不會發生破裂的情況,我們可以選擇不用管它,我們只要經常觀察注意它就好了,如果發現有什麼變化的話,要即使去醫院檢查,以確保能夠即使的治療。


治療腎血管瘤可以采取手術治療,把長有血瘤部位的發生病變的組織切除,來達到治療的目的。但是手術治療要針對那些滿足手術條件的人才可以,手術相對費用會比較高。


治療血管瘤也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和開放手術比較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微創手術可以進行腹腔鏡手術,肚子上只要打三到四個眼就可以了,手術後恢復的也比較快,也比開放手術好看。


腎血管瘤要注意什麼

注意營養合理,食物盡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它命、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咸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少吃甚至不吃辛辣及味厚的食物。辛辣及味厚的食物會刺激腸胃,增大血管的負擔,過咸的食物也是如此,千萬不要為嘴而傷身。


酸、甜、苦、辣、咸五昧,每味都有它的特殊作用。酸能收斂,生津開胃;甜能補益脾胃;苦能洩下、燥濕,少量可開胃;辣也能開胃;咸能通下、軟堅。食品基本上都是以上五味,或幾味混合在一起,血管瘤康復期病人應選擇有一定抗癌成分和有軟堅散結作用的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能導致尿液變黃嗎
上一篇:腎衰竭病人可以喝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