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發炎怎麼辦

腎臟發炎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臟發炎的一般治療


在治療腎炎期間除了臥床靜養,飲食上也是需要有所調節的。應以低鹽為飲食標準,特別是有水腫、高血壓等症狀的患者務必要嚴格按照低鹽的標志進食。在治腎炎時腎功能尚未出現問題的患者正常攝取蛋白質即可,不過有氮質血症情況的患者應對蛋白質的攝取有所限制,以高品質的蛋白質為主。一般不需要對液體的攝取進行限制,但是有少尿的急性腎功能衰竭者例外。



2、腎臟發炎的感染灶治療


青黴素藥物是臨床上在治療腎炎是比較常用的,每日的機率為10~14d,不過根據患者臨床症狀和年齡等因素可以進行更改,對青黴素存在過敏情況的患者可采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藥物,在治腎炎的時候取得的療效也是非常不錯的。慢性扁桃體炎反復發作者,在病情得到控制後可進行扁桃體摘除,術前和術後均需進行抗生素治療,以免出現感染情況。


3、腎臟發炎的對症治療


哪些治療措施能夠有效的治療腎炎?在治療腎炎的時候利尿、消腫、降血壓這三點是十分重要的,一般采用一些藥物就能夠達到治療的目的。如噻嗪類利尿劑,包括雙氫氯噻嗪、呋塞米等;鈣通道阻滯劑,如硝苯啶,或血管擴張藥,如肼酞嗪都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在治腎炎的時候都是能夠很好的緩解症狀的。


4、腎臟發炎的心理治療


專家認為,現代醫學亦認為長期的情志不暢可以使機體的免疫功能低下,容易發生疾病,可見情志與健康是密切相關的。而慢性腎炎病也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形成的。所以腎臟病患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應注意調養情志,這對於提高療效至關重要,切不可等閑視之。


5、腎臟發炎的中醫辯證治療


(風寒)此類腎炎發病較急,初期症狀為發熱怕冷,伴有輕微的咳嗽和全身水腫,尤其是臉面部水腫尤為嚴重,大多數患者存在高血壓,少尿量等症狀。舌苔薄白,脈象浮緊或沉細。中醫認為在治腎炎時應以宣肺利水為原則,常用的藥物有麻黃、杏仁、甘草、桑白皮、陳皮、雲苓皮、大腹皮、冬瓜皮、生薑等,可隨症加減,療效顯著。



(風熱)此類腎炎同樣有發熱的症狀,但是不怕冷,患者有小便赤短,或血尿,咽喉腫痛,頭、面部水腫等症狀。舌苔薄舌質紅,脈細數或滑數。中醫認為在治腎炎時應以疏風解毒、利濕為原則,常用的藥物有銀花、連翹、菊花、桑葉、蒲公英、薄荷、生石膏、鮮茅根等,可隨症加減,療效顯著。


腎臟發炎要注意什麼

1、腎炎病人要注意血壓如果有血壓高,一定認真控制,高血壓可以加重腎臟負擔,進而使病情惡化。沒有高血壓,平時也要注意預防。


2、腎炎病人的日常護理飲食要注意清淡一般的,蛋白質含量高的要適當控制。很多患者都是因為逢年過節、親友聚會,吃很多大魚大肉,病情突然加重的。


3、腎炎病人不要過度勞累體力勞動過多,或者劇烈運動、熬夜,性生活過多等,都會使病情加重和復發。


4、腎炎病人日常護理時要注意適度運動當病情沒有完全緩解時,也要在醫生指導下做些運動,一般的,不要做劇烈運動,以散步、快走比較容易做到,每天可有一到兩次運動,每次20至30分鐘比較合適。


5、注意預防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比較常見,扁桃體炎、咽炎以及腸炎都要注意預防。這些感染容易使腎臟病急性發作或加重。尤其是氣候變換的季節,在寒冷、潮濕、多風的時候,要注意房屋內的溫度,保持室內幹爽,開門窗時切忌“穿堂風”,穿衣要保暖,寧熱勿冷。還有,尿路感染也會使病情惡化,一旦發生要及時治療。


腎臟發炎吃什麼好

1、症狀不是很嚴重的人兼並血漿蛋白降下時,可適當吃一些含蛋白較高的吃的,像魚類、肉類、蛋類、奶類、豆及豆制品等,一起,還應吃新鮮蔬菜和生果。



2、浮腫明顯者可多食蘿卜、冬瓜、赤豆、絲瓜等有利尿效果的食物。


3、同時出現血尿的人,可以吃一些蓮藕、白菜根、花生、茄子等有止血功能的食物。


4、有高血壓的人,能吃一些芹菜、波斯草、黑菜、黃豆芽、綠豆芽、鮮玉米等有降血壓功效的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肥大是什麼情況
上一篇:腎臟病能導致尿液變黃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