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引起的

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引起的


高血壓藥物ACE抑制劑和阿米替林等抗抑鬱藥,都會降低血壓,引起眩暈。疲勞乏力是貧血的一大主要症狀。由於身體缺鐵,血紅細胞減少,血紅蛋白攜氧量減少,大腦血氧量不足,因而產生眩暈感。偏頭痛,眩暈常是偏頭痛發作的前兆,其原因是大腦血管變窄,血流量減少。全身掃描,核磁共振成像掃描也可能導致眩暈。人體平衡受內耳控制,核磁共振成像掃描產生的強磁場會導致內耳平衡器官失衡,進而導致眩暈。脫水會導致耳鳴眩暈症,大腦大部分由水組成,人體一旦脫水,大腦功能就會失常。美很多眩暈是由於血壓突然降低,大腦短時間缺氧所致。



2、耳鳴眩暈症的飲食禁忌


大棗性溫,味計,能滋膩助痰。痰濁眩暈者食之,則加重痰濕。荔枝性溫,味甘酸,肝火眩暈和痰濁眩暈患者都應忌食或少食。《本早綱目》中有記載:“火病人尤忌之。”蜂蜜性平,味甘,雖有補小益氣的作用,但也有新膩奎滯之弊。痰濁眩暈患備應忌食。檳榔為破氣耗氣食物,氣血不足,體弱眩暈患者都應恿食。《本早經疏》指出:“病屬氣虛考忌之。凡陰陽兩虛,中氣不足,悉在所忌。



3、耳鳴眩暈症的中藥療法


黃芪、五味子各10克, 研為細粉,加清水適量調為稀糊 狀,外敷於肚臍處,敷料包紮,膠佈 固定。每日換藥1次,連用3~5日。氣血虧虛所致眩暈(症 見眩暈、神疲乏力、氣短懶言、面色 淡白或痿黃、唇甲色淡、心悸失眠、 舌淡、脈弱)。 川芎20克,細辛lO克,冰 片4克。共放入200毫升75%酒精浸 泡lO天。使用時先用消毒的小棉球浸 泡藥液,然後輕輕塞進外耳道。薏苡仁15克,茯苓、陳皮各12 克,法半夏、竹茹、枳實、石菖蒲、遠志、鬱 金各8克,黃連5克。功效:健脾燥濕,滌痰化濁。主治:腦痿縮,中醫辨證屬痰濁阻竅型。 症見頭昏痛,眩暈,頭重頭脹,如蒙如裹,精 神抑鬱,表情呆滯,靜而少言,或沉默不語,嗜睡健忘。


耳鳴眩暈症的特點

1、 突發性、反復發作性,發作前無預兆。間歇期長短不定。有的發作與季節有關系,有的與內分泌有關系。


2、 反復發作,一般不能自愈,多越發越重。容易繼發另一種或二種眩暈。


3、 發作期如同在大海中乘船遇到了風浪,站立不穩,惡心、嘔吐,感覺自己、周圍景物、天、地旋轉,伴有出汗。


4、發作期與間歇期交替進行:間歇期時間長短不定。間歇期的特點是恢復到與健康時期一樣。如果出現昏昏沉沉或小暈,頭腦不甚清楚。


5、壯年、老年人眩暈的特點:除同其它年齡相同,多越發越重。老年人常繼發頸椎性眩暈、腦性眩暈、老年癲癇等。



耳鳴眩暈症的治療方法

一般治療,發作時要靜臥,戒急躁,進清淡低鹽飲食,限制入水量,忌用煙、酒、茶。在間歇期要鼓勵病人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注意勞逸調度適當。發作時需要保持安靜,靜臥。對症治療,使用鎮靜藥。酌情選用血管擴張藥。輸液能夠緩解眩暈的症狀。能夠暫時降低平衡器官中的迷路淋巴循環的壓力,所以輸液是一種緩解性的治療。手術治療,適應用於嚴重者:內淋巴囊減壓術,球囊造瘺術、迷路破壞術,前庭神經切斷術。一般的病人多不接受破壞性、半破壞性手術。現簡單介紹保守手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腺瘤如何手術
上一篇:腎肥大是什麼情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