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怎麼檢查

腎臟怎麼檢查


犀利士5mg

1、腎臟怎麼檢查


1.1、尿常規:尿常規是對泌尿系統有無病變、病變性質及程度的最簡便的檢查。


1.2、腎功能檢查:可測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較早地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害程度。在多數成人中,當CCr下降50%左右時,血清肌酐才會開始升高。


1.3、超音波檢查: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1.4、尿紅細胞形態檢查: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2、腎臟不好的征兆


2.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2.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2.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3、保護腎臟的方法


3.1、少吃鹽


很多人口味特別重,菜裡總喜歡放太多鹽,這可真不是一個好習慣,高鹽是導致高血壓的罪魁禍首,為了排出較高的鹽,腎臟會不停過濾,時間長了,腎小球濾過率就可能會出現異常,這是因為不堪重負。


3.2、多喝水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錯誤觀念,喝水多小便多就是腎虧,其實,這實在是一種很常見的生理反應,如果多喝水沒小便,這才是很糟糕的,腎臟排洩廢物需要尿液,多喝水能促進尿液的生成,如果你一天連一杯水都喝不了,雖然去廁所的次數少了,但腎臟也受不了了。


3.3、少吃藥


生病了確實需要吃藥的無法避免,但是有的人根本沒病,或者自己做自己的醫生,總喜歡買各種各樣的中藥,補品,保健品也甭管自己適合不適合,一通亂吃,很多藥物會導致藥物性腎損傷。



吃什麼食物可以保護腎臟

1、紅辣椒


紅辣椒中關鍵成分辣椒素有助於分解體內(特別是血液)垃圾。因此,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幫助解辣。甜能遮蓋並幹擾辣味,酸可以中和鹼性的辣椒素。


2、桑椹


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如《滇南本草》雲:“桑椹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發明目。”尤其是腎陰不足者,食之最宜。


3、蓮子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還含有其他多種維它命、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甙,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可以達到促進腎臟的排洩功能。



4、黑芝麻


黑芝麻是補腎的“佼佼者”,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其維它命E含量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對於延緩衰老、治療消化不良和治療白發都有一定作用。


哪些行為對腎臟造成傷害

1、久坐


久坐是很多上班族固有的一種工作模式,但是經常久坐對壓迫到膀胱神經,從而使得膀胱經絡處於氣滯血瘀的狀態。在中醫中認為,腎經和膀胱經是互通的,所以當膀胱經處於被壓迫狀態則會對腎經產生諸多不利的損害,因而會牽扯到腎臟。


2、經常憋尿


對於很多男性而言,在日常忙於工作,有的時候連喝杯水的功夫都沒有,而當有尿意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先忍著,經常會憋很久才去解決掉,殊不知這個看似能節省時間的方法,卻對腎臟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


因為經常將尿液憋在膀胱處,而尿液中存在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在膀胱中停留的時間越長,則會使得有毒物質與膀胱接觸更久,久而久之便會導致尿路感染等疾病。同時尿液在膀胱中也會加重膀胱的負擔。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壯陽的中藥泡茶法
上一篇:腎洩是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