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積水嚴重嗎

腎臟積水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臟積水嚴重嗎


嚴重。腎積水一定要查出病因,對症治療,腎積水的發病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腎臟泌尿系統的一部分出現了梗阻,尿液不能很好地到達膀胱出現腎積水,有的是由於腎臟感染,導致腎盂破潰,造成腎臟的出血梗阻,尿液外滲而引起。


對一般性的腎積水,可以保守治療,但是對於持續的腎臟功能不斷下降的情況,已經明確找出了腎積水的病因了,同時腎積水還不斷的加重,臨床疼痛腫脹的現象比較明顯,這時就要進行手術治療了,解除導致腎積水的病症。


2、腎臟積水臨床表現


患者往往長時期無症狀,直至出現腹部包塊和腰部脹感時才被注意。包塊多在無意中發現,一般有囊性感。疼痛一般較輕,甚至完全無痛。但在間歇性腎積水病例(由於異位血管壓迫或腎下垂引起)可出現腎絞痛,疼痛劇烈,沿肋緣、輸尿管走行放射。多伴有惡心、嘔吐、腹脹、尿少。一般在短時間或數小時內緩解,隨之排出大量尿液。檢查時可觸到增大的腎。如為巨大腎積水,其張力可不很大。


3、腎臟積水怎麼檢查


B型超聲波檢查


超音波檢查方法簡單,無損傷,有助於診斷明確。還可以顯示積水腎剩餘腎臟組織的形態,也對了解尿路情況(腎盂、腎盞及梗阻近端輸尿管)有幫助。


利尿性腎圖


利尿性腎圖是近年來腎積水診斷手段中被十分重視的一項檢查。對明確早期病變(有無腎積水),判定腎積水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及腎功能損害狀態均有幫助。特別是單腎積水比較輕,或雙腎積水一側嚴重,一側較輕,較輕腎積水是否需手術治療則更有價值。利尿性腎圖並可作手術(腎盂成形術)後功能恢復的監測手段。


腎臟積水如何預防

1、腎臟受損時會導致腎臟對蛋白質的吸收能力下降,為降低一切增加腎臟的負擔,應適當選擇優質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來滿足身體的需要,豆類及其制品不要吃。


2、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像辛辣、油炸、生冷這樣的食物不要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3、適當補充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大小便通暢,不要暴飲暴食,減輕腎臟的負擔。合理按時的安排一日三餐,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4、像動物內臟、黃豆飲食、扁豆、菠菜等含嘌呤高的食物不要吃,像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等含草酸鹽的食物也不要吃,以免加重患者的病情。


5、患者如果是單側腎積水可以不必限制飲水,如果是雙腎積水要限制水的攝取量。


6、注意休息,不要使身體太過勞累;不要吸煙也不要喝酒;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注意保暖,預防感冒,以免使腎臟受到傷害。


腎臟積水食療方

1、薏仁粥


材料:薏苡仁30g,大米100g。加水適量熬成粥,每日l餐。健脾利水消腫。


作用:用於腎臟病水腫而表現為脾氣不足,腎積水患者,納呆食少,大便軟者。


2、蔥白紫蘇粥


材料:蔥白3~5段,紫蘇葉10g,粳米lOOg。先將粳米熬粥,將成之時加入蔥白及紫蘇葉,蓋緊蓋燜一會即可,宜趁熱食用,每日1餐。溫陽利水消腫。


作用:用於脾腎陽虛而見水腫,腎積水患者。


3、鮮燜冬瓜


材料:冬瓜(含青皮)200g,白糖1匙。將洗凈冬瓜切塊,合白糖放入鍋中加少量水,小火燜熟。


作用:利水消腫,清熱解毒。用於腎炎水腫而偏熱、腎積水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頸椎病頭暈會耳鳴的嗎
上一篇:切腎手術幾天後可以出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