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疼吃什麼藥好

腎疼吃什麼藥好


犀利士5mg

1、腎疼吃什麼藥好

1.1、腎氣丸


腎虧也可以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說有些人屬於腎陽虛,這類患者通常年齡較大,而且可能存在著一些其它的慢性疾病。腎陽虛的病人在腰疼的同時,還會伴隨著尿多、尿頻等症狀,一些女性可能還會出現四肢發冷等情況。那麼在治療這種腎虧腰疼時,則可以服用腎氣丸,腎氣丸有著非常好的改善腎虧之功效,同時還能夠幫助腰疼的治療和好轉。



1.2、六味地黃丸


腎虧是一個不斷逐步調理的過程,由於導致腎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要改變這些不良的習慣之外,還要長期服用一些重要來進行調理。那麼治療腎虧腰疼最常用的藥物中,六味地黃丸的效果是最佳的,這也藥物對於腎虧和要不疼痛有著非常好的緩解作用,而且也能夠從根本上去調理患者的腎虧症狀。


1.3、腎寶片


出現腎虧腰疼時,我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進行用藥,切勿隨便用藥。通常,出現腎虧腰疼時,可以服用一些腎寶片,因為這個藥物對於腰疼的治療效果最佳。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旦你在腎虧時,出現了脾胃虛弱,或者是嘔吐腹瀉的症狀,那麼此時最好不要服用腎寶片。


2、腎疼做什麼檢查

尿常規:尿常規檢查發現患者尿中除有大量蛋白外,可有透明管型或顆粒管型,有時也可有脂肪管型。


選擇性蛋白尿及尿中C3、FDP測定:Ⅰ型為選擇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正常,Ⅱ型為非選擇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往往超過正常。


血生化檢查:除血漿總蛋白降低外,白/球可倒置,血膽固醇Ⅰ型增高,Ⅱ型可不增高。


血沉增速:常為40~80mm/h,血沉增速多與浮腫相平行。



蛋白電泳:α2或β可明顯增高,α1、γ球蛋白多數較低。


腎功能檢查:Ⅰ型正常,Ⅱ型有不同程度的異常。


腎活體組織檢查:可通過超微結構及免疫病理學觀察,以提供組織形態學依據。


3、腎疼怎麼治療

3.1、感染導致的腎痛


由於感染而引起的腎痛,一般確診後可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芐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治療,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並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3.2、勞累引起的腎痛


很多患者的腎痛都表現為腰部的疼痛,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3.3、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


如是因腎結石、腎囊腫、腎炎等腎臟病引起的腎痛,關鍵是治愈這類腎臟病就能去除腎痛了。治療腎囊腫、腎炎甚至是腎衰竭、尿毒症最好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的微化中藥滲透療法。


腎疼是什麼原因

1、腰部脹痛


患者自己感到腰部腎區脹痛,可一側性或兩側性,脹痛多為持續時間較長,也可因活動或休息加劇或減輕。一般腎臟病變的腰痛,活動時或勞累後有加重趨勢,而腰肌勞損的病人,休息後往往腰部脹痛反而加劇,稍加活動後,可能有所減輕,以此可助鑒別。腎臟發炎、腫瘤等使腎體積增大,包膜受到張力牽拉時常常引起腎區脹痛。


2、腎區壓痛


正常人僅在重壓右腎下極時,會有不適或稍有脹痛感。腎區壓痛點有較大診斷價值壓痛部位有三處:一是上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患者腹直肌外緣平臍處,出現明顯壓痛為陽性,常提示腎盂或上段輸尿管有病變;二是中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腹直肌外緣和髂前上棘連線的交叉點處,明顯壓痛者,常提示該側輸尿管有病變;三是脊肋角壓痛點,用手指重壓患者背部脊椎旁12浮肋連結角,如有明顯壓痛,常提示腎臟或腎盂有病變。



3、腎區叩痛


檢查者用左手掌平貼於患者腰部腎區,然後用右拳輕叩自己左掌背,由輕至重,使患者的腎區受到震動,若出現疼痛,即為腎區叩痛陽性,常提示腎臟包括腎周圍組織有炎症、腎結核、腎盂積水、腎結石或腫瘤等。


腎疼如何飲食

1、多喝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要這一步)。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


2、多吃奶制品。大多數腎結石(大約90%)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制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建議所有腎結石患者少吃這類食品。


3、多攝取維它命A。維它命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富含維它命A的食物包括:紅薯、南瓜、筍瓜、椰菜,以及胡蘿卜。健康成年人維它命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RDA)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松滿足這一要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枸杞泡茶喝能壯陽嗎
上一篇:頸椎病頭暈會耳鳴的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