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右邊腎酸痛是怎麼回事

右邊腎酸痛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右邊腎酸痛是怎麼回事


腎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腎也是體內一個很重要的器官,如果器官發生了病變,就會引起疼痛。腎痛,最常見的原因是得腎結石,由於飲食上的問題,腎結石是一種很常見的病。其次是腎囊腫和各種類型的腎炎。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腎臟超音波,看有無腎結石、囊腫之類的疾病,再檢查一下尿常規,看有無腎臟病。若檢查都正常的話,那可以看中醫治療,可能是腎虧腰痛或者是寒濕腰痛。


2、右邊腎酸痛吃什麼


2.1、海參粥海參粥


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2.2、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2.3、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3、右邊腎酸痛怎麼辦


3.1、請中醫大夫看看,請醫生對您的身體進行明確的辯證後選用中藥來調治一下。


3.2、可考慮檢查一下攝護腺常規、及支原體衣原體抗體檢查,以明確診斷指導治療。


3.3、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3.4、不要吃辛辣肥膩煎炸生冷硬過咸過酸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以八分飽為宜;忌煙酒。


腎酸痛怎樣診斷

1、腎絞痛:患側腰脅部絞痛,串向大腿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重,伴隨血尿(非腎小球源血尿)。


2、腎區鈍痛:急性腎盂腎炎常有患側腰痛,並有尿路刺激症、寒戰高熱及患側脊肋角叩痛,尿化驗白細胞增多;IgA腎臟病也可有腎區鈍痛,但主要表現為血尿(鏡下或肉眼血尿,後者常在上感後3日內出現,為腎小球源血尿)、蛋白尿及其他腎炎表現(水腫、高血壓及腎功能損害),部分患者血清IgA增高。其他腎小球疾病腰痛一般不明顯。


腎酸痛怎樣預防

1、定期體檢。每年一次抽血化驗腎功能,腎臟超聲檢查,尤其別忘了尿液化驗。了解是否有腎臟病家族史。


2、平衡膳食。人吃下大量的動植物性蛋白質,最後的代謝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都需由腎臟負擔排除,故暴飲、暴食將增加腎臟負擔。


3、戒煙限酒。飲酒要適量,避免酗酒;香煙對腎臟的損害已得到醫學界的廣泛證實。


4、孕前檢查。婦女懷孕前最好檢查有無腎臟病及腎功能情況,如果有相當程度的腎臟病時(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要與腎臟專科醫師研討可否懷孕。否則盲目懷孕,腎臟病可能很快惡化引起腎功能不全。


5、適當多飲水、不憋尿。尿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很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每天充分喝水隨時排尿,腎臟亦不易得結石。


6、及時清除感染灶。當喉部、扁桃體等有炎症時,需立即在醫生指導下采用抗生素徹底治療,否則鏈球菌感染易引起腎臟疾病,尤其兒童更需注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護理措施
上一篇:怎樣喝茶不傷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