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腰痛治療方法

耳鳴腰痛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1、耳鳴腰痛的一般治療


對患者所說的這些病症,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腎虧所導致的病症。一般的情況下如果出現腎精虧虛時,就會引起我們的腰膝酸痛,頭暈耳鳴,神疲乏力,失眠健忘等症狀。因此,對於患者所說的這樣的病症,應該是因為患者腎精虧虛所引起的,患者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確診自己的病情。



對於患者的腎精虧虛的病症,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來改善自己的身體情況。患者也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用藥。患者也可以去看中醫,盡可能從自己的病根上治療自己的病症,慢慢的調理自己的身體,這樣有助於身體各方面都達到健康的水平。


2、耳鳴腰痛的日常保健


患者在用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使用一些容易刺激耳鳴出現的藥物,對於自己的耳鳴患者要注意小心的護理,平時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以免自己的肝火旺盛,使自己的耳鳴的病症加重,平時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對喝水,保證腸道的健康。


3、耳鳴腰痛的中醫治療


耳鳴是多種耳科疾病的症候群之一,中醫將耳鳴的病因歸納為肝火上擾和腎精虧虛,治療上分兩型辨證施治。


3.1、肝火上擾型的主要症狀為:耳鳴如潮,或呈風雷聲,聲響大,常突然發作,並伴有聽力減退,耳痛或流膿,眩暈,面紅目赤,口苦,脅肋脹痛,便秘溲黃,舌質紅,苔薄黃,脈弦有力。中成藥可選用龍膽瀉肝丸、加味逍遙丸治療。湯藥可選用經驗方:龍膽草10克、柴胡9克、車前子10克、梔子6克、澤瀉、石菖蒲各10克、生地12克、白芍、赤芍、當歸、鬱金、甘草各10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毫升。



3.2、腎精虧虛型的主要症狀為:耳內鳴響,晝夜不停,聲如蟬鳴,多以午後、夜間為甚,聽力逐漸下降。兼見頭昏,頭痛,目眩,腰膝酸軟,失眠多夢。舌質紅,苔薄少,脈細數。湯藥可選用經驗方:藥材:枸杞子10克、菊花10克、生地15克、熟地、山萸肉、澤瀉、山藥、丹皮、黃精、五味子各10克。用法: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毫升。


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1、多飲牛奶


有人說牛奶是“人類保姆”,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它命,以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常吃豆制品


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因此,常吃豆制品,有利於預防耳聾。



3、魚類食物


老年性耳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遊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導致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1、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平時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2、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3、血管性疾病,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致。


4、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養成良好的習慣很重要。


5、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會更早出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檢查到什麼科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病人的護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