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檢查到什麼科

腎臟病檢查到什麼科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檢查到什麼科

腎臟病是腎臟發生一定的改變,一般需要去看腎內科進行治療,如果是腎結石或者是積水的患者,就要及時的去看泌尿外科才行。


大部分的醫院裡都有一個腎臟病的內科,一般的疾病去醫院裡掛這一個科室就可以,大部分的檢查功能都有,腎臟病是一種比較復雜難治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心的配合治療。



“腎虧”是中醫的概念,目前的化驗、影像學檢查跟這個都沒有必然的聯系,您只需要到正規的中醫院找一位中醫大夫診斷一下就知道是否有這個問題了。


腎臟病都是非常復雜的,必須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我們懷疑自己患上腎臟病的話,可以及時的去腎內科進行檢查和治療,不管是誰及時的確定病因以後,對自己的恢復有好處。


2、腎臟病做哪些檢查

2.1、尿常規:尿常規是對泌尿系統有無病變、病變性質及程度的最簡便的檢查。


2.2、腎功能檢查:可測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較早地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害程度。在多數成人中,當CCr下降50%左右時,血清肌酐才會開始升高。


2.3、超音波檢查: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2.4、尿紅細胞形態檢查: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2.5、24小時尿蛋白定量:正常值 <0.15克/24小時。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腎小球或腎小管病變程度。


2.6、尿放免三項:就是檢查尿中微量蛋白,包括β2微球蛋白、α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是判斷早期腎損害的敏感指標之一。尤其對於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可盡早發現腎損害。



2.7、腎臟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線不能檢查出的細小鈣化、結石,還可以輔助診斷腎腫瘤、腎結核、腎囊腫等。


3、腎臟病有哪些症狀

3.1、水腫


常以眼瞼開始(有部分患者水腫先從下肢開始),嚴重的波及全身甚至出現胸水及腹水。


3.2、尿液


少尿或無尿每晝夜少於400毫升叫少尿,少於100毫升叫無尿。多尿每晝夜超過2500毫升叫多尿。血尿 即尿中含有血細胞,或化驗示潛血陽性。尿中泡沫多可能是尿蛋白增多的表現,化驗尿蛋白陽性是尿蛋白增高的可靠證據。


3.3、腰痛


大多數為鈍痛,外科疾患可出現劇烈絞痛。


3.4、高血壓


是腎臟病表現之一。其它如食慾不佳、乏力、面色蒼白等。各種腎臟病晚期出現腎功能不全、尿毒症一系列臨床表現。


腎臟病的發病原因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對於此類人群,一定要重視日常營養的補充,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



2、飲食不合理。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如果每天的營養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正常代謝供應不上,長期下去導致身體處於虛弱勞累狀態,最終引發腎炎。


3、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腎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腎臟的病變的。


4、受性生活的影響。女性在進行性生活時,由於尿道口受到壓迫,出現內陷的情況,使前尿道的細菌很容易進入膀胱,導致感染,進而增加了患腎炎的危險。


腎臟病要注意什麼

1、衣著


腎臟病患者的衛生,當然要注意,如勤洗澡、勤換衣服等,有利於預防感染。避免穿著潮濕衣物。


2、睡眠


生活起居宜根據病情減少活動或臥床、絕對臥床休息,並做到護理有計劃、有秩序,減少不必要幹擾。


3、居室環境


病室宜清潔、通風、向陽、冷暖適宜。避免居住潮濕環境。


4、運動


加強體育鍛煉,增加機體的抵抗力。注意勞逸結合,每天可堅持散步,以自我不感覺疲勞為度,也可進行氣功鍛煉,打太極拳,做健身操,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感冒,防止因呼吸道感染等誘因使病情加重。


5、注意飲食


注意進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違禁恣食。讓病人了解正確飲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忌食生硬冷物、暴飲暴食、過食肥甘之品。保護腎臟需要食用蛋白質和糖類,不宜吃含脂肪過高的飲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的人喝紅茶好嗎
上一篇:耳鳴腰痛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